蘋果原本預計在今年9月16日與iOS 9一同釋出的WatchOS 2因臨時發現臭蟲而延後推出,不過,蘋果已修好該臭蟲並於本周一(9/21)開放用戶更新。

Apple Watch用戶要升級至WatchOS 2必須先開啟iPhone上的Apple Watch程式,然後下載更新。使用者的iPhone則要與Apple Watch在同一個Wi-Fi網路環境中,且Apple Watch除了必須插電外,也要擁有至少50%的電池能量才能執行升級。

WatchOS 2改善了介面、Siri、Apple Pay/Wallet、Digital Touch、地圖、音樂等服務,也提供各種新的開發能力,允許開發人員所打造的行動程式直接在Apple Watch上執行,而不一定要透過iPhone,也允許開發人員打造自己的錶面設計,讓單純的錶面可以嵌入其他資訊。

此外,新系統讓錶面有更多的變化,包括各個大城市的縮時影片、輪播相簿中的照片、透過時間旅行功能可以顯示過去與未來的事件,還有夜間模式以充當鬧鐘使用。

更新後的Siri語音數位助理能與地圖互動,也能回覆郵件,還能控制家中支援HomeKit的裝置。新的音樂程式添增24小時的Beats 1廣播頻道。螢幕休眠時間則可從原本的10秒延長到最多70秒。(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