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vSphere虛擬化產品近日傳出重大漏洞,恐導致虛擬主機網路中斷,得重開機才能解決。VMware日前突然在官網發布了一項軟體更新公告(Issue 2124669),警告升級到ESXi 6.0.x以及ESXi 6.0 Update 1版本的用戶,恐出現ESXi 6.0主機突然失去網路連線或是系統處於無法回應的狀態,只能透過重開機才能解決問題。而VMware表示,即便重啟系統,系統失去網路連線的狀況仍可能隨機出現。

VMware表示,目前正在全力搶修,並且釋出修補腳本作為現階段的解決方法。不過,VMware表示,此腳本在ESXi主機上運作時,可能會拖累CPU的效能。對此,VMware建議用戶須監控系統的效能表現。

另外,VMware也表示,受影響的只有ESXi 6.0,而ESXi 5.5或是更早的版本並不受影響。

9月23日18:00更新:臺灣VMware公關經理左宛玉表示,軟體更新公告除了會透過客戶訂閱方式遞送外,而臺灣VMware也會轉發通知給客戶,而目前臺灣區未有客戶通報發生主機失去網路連線或系統無法回應的狀況。

 

VMware在官網發布軟體更新公告,警告升級到ESXi 6.0.x以及ESXi 6.0 Update 1版本的用戶,恐出現ESXi 6.0主機突然失去網路連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