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ackbright Academy

在男性占多數的開發社群中,越來越多女性也加入開發者的行列,而Sarah Allen正是鼓勵女性參與開源開發社群的推動者之一。她為RailsBridge工作坊的共同創辦人,目的為協助女性成為RoR開者,而RailsBridge目前是Rails Girls在美國的主要合作伙伴。

為何要推動女性加入開源工作的行列?Sarah Allen表示,在12歲時,母親送了她一臺Apple 2學習BASIC語言,而自此開啟她的程式生涯。她表示,在美國文化中,她擁有像比較像男性的機會,而她希望讓更多女性可以跟她一樣幸運。

她表示,在開源工作環境中的女性人數比起私人企業中來得更為稀少。根據統計,美國私人企業中女性所占員工比例約為20%。而開源領域的工作,則女性所占比例大幅下降至2%或3%。

在過去,她有許多與優秀男性工程師共同合作的良好經驗,而這些工程師也對她一視同仁,不會因為她女性工程師的身份而有所差異,讓她備受尊重。但即便如此,女性工程師的身分所遭受的大小歧視仍讓她感到不適。

例如,過去Sarah Allen在自己開創的企業中擔任CEO,協助客戶進行開發。但是,每當客戶在開發技術上碰到瓶頸,他們便不假思索地詢問身邊有管理背景的男性而不是具有技術背景的她,「這就是刻板印象,人們直接假定男性具有技術背景,而女性沒有。」而身為女性開發者,在職業生涯中的許多場合Sarah Allen都是少數在場的女性。甚至有些男性工程師會公然表示,她居然克服了女性天生不適合擔任工程師的基因遺傳,以女性工程師身份在此出現。而此種歧視,帶給她相當的不舒適感。

Sarah Allen表示,雖然當今年輕男性成長在思想相對自由、平衡的環境下,性別歧視者少了許多,但是當女性出現在眾多男性的場合,仍然會在日常人際互動中碰到隱形的性別歧視。而在團體中處於多數族群的男性,大多都無法察覺這些細微的歧視行為。她認為,當女性開始抱怨有不恰當的行為時,若許多男性工程師仍以女性過度敏感為由來看待而忽視,這些男性工程師都會成為逼走優秀女性工程師的幫兇,她自己就曾遇過實際因此而離開的優秀女性工程師,Sarah Allen表示:「而業界將因此流失許多頂尖開發人才。」

此外,根據統計,美國家庭中若只有一臺電腦,絕大多數的狀況都會放置在男性的房間。此外,她也表示,非常少數的父母會替女兒購買電腦,並且了解她對電腦是否感興趣,或是否有此方面的需求。她認為,這些狀況現今仍然存在,「因為男性被假定需要電腦,而且對電腦有興趣」,而當今的社會風氣也不鼓勵女性對電腦展現興趣。

然而,「我們無法解決問題,直到動手開始解決問題。」她表示,唯有人主動發起活動,鼓勵女性投入開發的行列,才能改善現今女性開發者所處的現況。

而Sarah Allen也認為,Pyladies、Django Girls等鼓勵女性投入開發的活動,可以逐漸促成科技業內的性別平等。她表示,這些活動可以讓女性開發者感覺到她們並非孤單。不過她有著更大的夢想,希望未來相關場合都能看見男性與女性開發者數量均衡的局面,而不用特地以女性開發為號召並舉辦此些活動。

 

Sarah Allen表示,社會中存在著刻板印象,人們直接假定男性具有技術背景,而女性沒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