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三(9/23)宣布擴大在中國推動Windows 10的策略聯盟夥伴陣容,除了先前揭露的騰訊、奇虎360與聯想之外,本周加入了百度,在這項合作協議之下,百度搜尋也將成為中國Windows 10上Edge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與首頁

負責推動全球策略聯盟的微軟資深副總裁Yusuf Mehdi表示,中國市場有數億台PC執行Windows作業系統,而現在則有超過1000萬台的PC執行最新的Windows 10,微軟則專注於透過當地的結盟以提供傑出的升級體驗。

Mehdi說,微軟與百度將共同簡化百度用戶升級到Windows 10的程序,提供在地的瀏覽與搜尋經驗,Baidu.com將成為Windows 10上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預設首頁及搜尋引擎,同時百度也建立了「Windows 10直通車(Windows 10 Express)頻道以方便中國用戶升級至Windows 10。

此外,百度亦準備推出支援Windows 10的各種通用應用程式,包含搜尋、影片、雲端與地圖等。

Microsoft Edge瀏覽器原本的預設搜尋引擎為微軟自家的Bing,外界分析指出,與其堅持使用Bing,不如與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合作推動Windows 10的普及,以達到雙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