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紫光集團周三(9/30)宣布,以38億美元入股美國硬碟大廠Western Digital(WD),取得約15%的WD股份,並成為WD的最大股東,擁有一席董事席位。

WD為美國的儲存裝置業者,為全球最大的電腦硬碟製造商之一。WD執行長Steve Milligan表示,他們期望全球儲存產業的發展與變化為WD帶來新的機會,紫光的投資將能推動WD的成長,也反映了紫光對WD的認同。

此次的交易是由紫光旗下的紫光聯合信息系統有限公司以每股92.5美元的價格收購WD的股票,WD周三在那斯達克的股價大漲15.35%,以79.44美元作收。

紫光董事長趙偉國則說,WD為儲存領域的領導者,有優秀的管理人員與富競爭力的團隊,很高興雙方的結盟並相信這是對中美高科技企業之間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能成為中美合作並創造共贏的典範。

此一投資案還需經過主管機關的審核。紐約時報分析,這對於美國主管機關來說是一項新的挑戰,相關單位必須衡量來自海外的投資是否危及國家安全,特別是紫光為中國政府掌控的企業。然而,對WD而言,接受紫光的資金等於消弭了在中國發展的障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