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台灣軟體聯盟(BSA)宣佈與警方合作,成功查獲台南一家職訓補習班違法使用侵權軟體,估計侵權金額高達600萬元。

被查獲的業者是台南地區一家知名職訓補習班,曾接受政府委託執行職業訓練專案,以及國內中小企業委託的員工教育訓練,並曾獲得政府績優職訓單位及傑出企業將獎項。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前往查緝發現,該補習班48台個人電腦內安裝微軟及Autodesk多套未授權的軟體,補習班負責人雖聲稱軟體均取得授權,但無法提供相關授權證明,估計使用侵權軟體金額高達600萬元。

BSA指出,該補習班使用侵權軟體,已侵害他人著作權,將受到民刑事責任,同時也使其近20年的商譽受到影響。

根據BSA 2014年「台灣軟體盜版風險指數評比」,教育服務業風險指數高於平均值,顯示國內教育業使用盜版軟體的風險比率,要比其他行業來得高。

BSA共同主席蔡文宜表示,教育服務單位身為青年學子表率,應尊重智慧財產權,建立使用合法軟體的良好榜樣,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具有正面的影響。一個尊重智慧財產權的社會,將讓著作權人更樂於付出時間、精力、資金研發,鼓勵創新的環境。

BSA重申企業為避免使用沒有合法授權軟體的法律風險,應建立軟體資產制度,落實軟體資訊管理精神,包括採購、配置、維護、使用各層面,可降低IT成本,提昇工作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