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Nest宣佈更新Works with Nest方案,將原本只用於Nest產品的Weave通訊協定及Nest Cam API開放給第三方開發商,期望成為智慧家庭產品的主導平台。

Nest指出,全球目前已有超過1.1萬名開發者使用Nest API透過雲端連結Nest產品,且8個使用Nest的家庭中有1家透過Works with Nest和其他產品整合,從智慧電錶到智慧照明等。新的Nest Weave將再更進一步,使任何智慧家庭產品都能和Nest連結。經由Nest Weave或Nest雲端API,開發人員即可存取Nest相容產品的Home/Away狀態、煙霧及一氧化碳警示訊息、動作和聲音警示、尖峰電力用量,並實現跨iOS、Android及Web平台的整合。

Nest Weave協定原先僅用於Nest產品間的溝通,開放之後意味著採用該協定的智慧家庭產品之間皆可相互交談,實際應用上,Nest舉例,例如可讓電燈毫無延遲的開、關,或者是讓保全系統能夠在Wi-Fi斷線下仍然能夠運作。Yale的Linus電子鎖則是首個使用Nest Weave的Works with Nest產品,預計2016年問世。

在開放Cam API方面,第三方業者如August、Mimo、Petnet、Philips Hue燈泡,及Skybell將可與Nest連網攝影機整合,用以監控及確保家中安全。Nest Cam API已經釋出,上述廠商產品預定本月底即可藉以和Nest整合。而Nest Weave、Nest雲端服務及Nest應用整合也預計2016年正式釋出給開發人員。

此外,Nest也宣佈Works with Nest網路商店將在今年底上線,結合Nest全球40家零售商、800家店面及專業整合業者,以及電力公司,作為Nest相容產品的銷售通路。開發人員現在即可透過developer.nest.com申請上架。 Google在8月推出的OnHub Wi-Fi路由器未來也將支援Nest Weave。此外,晶片業者Dialog、Freescale、Qualcomm,及Silicon Labs也都提供Nest Weave認證工具及支援。(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