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Splunk改善了效能,也提供許多新工具,例如內建地理空間情資(Geospatial)圖形化工具(如圖)。舊版本雖然也能用外掛方式取得類似的工具,不過呈現的方式較為複雜。

圖片來源: 

Splunk Blog

在9月底舉行的全球使用者大會中,Splunk正式宣布推出新的6.3版軟體。這個版本,它提供了許多新功能,包括HTTP事件收集器、可自訂與第三方資訊平臺整合的警示功能,以及地理空間情資(Geospatial)圖形化工具,並且改善管理功能。同時,6.3版還大幅提升了整體執行效率,而對於硬體資源的需求也降低許多。

這個版本,針對DevOps與物聯網(IoT)裝置,帶來新的功能。Splunk 6.3提供了HTTP事件收集器,可直接從相關的應用程式中即時截取資料,開發人員可利用標準的HTTP或JSON API,或是資料記錄函式庫,進行收集。這個工具也能支援Docker容器環境,或AWS Lambda運算服務建置的微型服務,而IoT裝置也能以AWS Kinesis、Xlively、和Citrix Octoblu等多種IoT服務,或是透過API,傳輸事件資料給Splunk主機。

若使用協作平臺,或是服務臺(help desk)工具,例如Slack、BigPanda、Citrix Octoblu、Webhook等軟體,Splunk現在也能接收這些平臺上的通知。因此,使用者可以專注在Splunk頁面上,毋須定時查看其他應用程式的通知,因為切換視窗,而打斷原來的工作。

新的6.3版提供了新的地理空間情資圖形化工具,以及單一值顯示功能。這個功能提供了區域密度圖,與圖形化的KPI工具整合。

針對管理方面,Splunk 6.3也有所改變,例如新的管理主控臺,提供以拓撲圖互動式檢視所有受監視的設備,包含所有安裝的代理程式(Forwarder)、索引程式與搜尋表頭,同時,也能監控整體系統狀態,並提供健康狀態告警功能。

這個版本對於執行性能改進了不少。若是執行Splunk的伺服器,本身有12個以上處理器核心,軟體本身能以更好的方式,分派任務給這些處理器,以便更快完成工作。

而Splunk也與Cisco合作發布效能測試數據,以一臺32核心的Cisco UCS伺服器,針對Splunk 6.3進行壓力測試,索引速度是舊版的4倍,搜尋速度更高達6倍之多。

根據Splunk提供的數據,新的6.3版在基本的搜尋任務與編列索引,可以比以往快一倍的速度完成,同時,還能提升儲存容量的密度──相較於6.2版,在同樣的硬體環境之中,可多存放20%的資料量。因此,產生報表只需要原先四分之一的時間,而即時資料分析的部分,Splunk也只需要一半的時間準備,就能提供使用者查詢。

相較於兩年前的版本,系統需求更低,Splunk 6.3版只要三分之一的硬體資源就能建置,因此,新版本號稱可降低總體擁有成本超過5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