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旗下3D CAD設計軟體廠商SolidWorks近日在臺推出新版SolidWorks 2016,來協助企業加快創新產品的設計。

圖片來源: 

SolidWorks

近日,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s)旗下3D CAD設計軟體公司SolidWorks正式在臺推出新版SolidWorks 2016。SolidWorks新任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也親自來臺發表,除了在新版本增加如SolidWork Visualize、3D列印等諸多新功能外,也將操作介面優化,更在設計環節就能提供設計建議及成本預測,協助企業加快產品的創新設計。

而做為這次新版本發布的SolidWorks 2016,最大改變之一即是優化了使用者介面,包括採用更親和的藍色圖示來呈現設計介面,也重新調整工具選單的擺放位置,讓機械工程師在選取工具的過程中能更直覺、簡化,同時強化曲面設計的表面扁平化(Flatten Surface)功能,和支援4K超高解析度的顯示技術。

SolidWorks 2016另一個新特色是也加入一個稱之為SolidWorks Visualize的新工具,讓工程師在設計產品後,直接就能用電腦依照物件設計的參數,模擬出用相機拍出實際產品的3D擬真效果,不只做到接近真實外觀、質感,就連周圍環境的光影效果也能逼真呈現,更提供了如濾鏡等功能效果。

不光如此,新版SolidWorks也在原有機械設計環節上加入與電氣模擬結合,讓設計者能在同個平臺就能完成機械和電氣設計的模擬作業,更能進一步將電子電路設計匯入整個機電設計的流程,加快產品設計的開發。

不只是優化使用者介面和工具,SolidWorks在新版本當中,也特別增強設計模擬和驗證機制,甚至在設計過程中,還能提供設計的成本預測,讓機械工程師在設計機械組件時,就能一邊估算各零件的生產成本,而不用得等到實際生產後才能推算出零件總成本,甚至也能給予不同設計加工的建議,找出符合成本考量的最佳化設計。

Gian Paolo Bassi表示,新推出的SolidWorks 2016,不只做為提供一套3D設計軟體工具,更將產品設計驗證、數據管理、功能延展,以及社群分享協作過程,整合成為一個創新設計平臺,來提供企業從機械設計到生產推出的完整解決方案,最終要讓SolidWorks建立起一個完整3D CAD設計的生態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