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代號為棉花糖(Marshmallow)的Android 6.0平台上的Google Translate程式將開始支援第三方程式的程式內文字翻譯,意味著使用者可直接在其他程式中使用翻譯功能。

目前已知可進行程式內翻譯的程式包含TripAdvisor、WhatsApp與LinkedIn等。當使用者於第三方程式中圈選所要翻譯的文字時,系統即會呼叫Google Translate進行翻譯,同樣具備90種語言的翻譯能力。

要在第三方程式中使用該功能有幾個條件,首先使用者的裝置必須採用最新的Android 6.0平台。其次是必須下載及安裝Google Translate程式,最後則是第三方程式必須嵌入Android的文字圈選方式。若是採用客製化文字選圈方式的程式也能多加幾行程式以額外添增該功能。

Android 6.0是Google在今年9月底釋出的最新版Android平台,內建Android 6.0的裝置包括Nexus 6P與Nexus 5X等兩款智慧型手機與Pixel C平板電腦。近日Google也陸續為Nexus 5\6\7\9裝置釋出更新至6.0。(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