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擁有2.2萬家連鎖咖啡店的星巴克(Starbucks)周二(10/6)宣布將聘請Gerri Martin-Flickinger擔任該公司的首任技術長。曾擔任Adobe資深副總裁暨資訊長的Martin-Flickinger預計於今年11月2日走馬上任。同一天亦傳出星巴克現任資訊長Curt Garner將於11月離職。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1998年加入星巴克的Garner主導了星巴克的全球IT部署,所打造的策略與平台支撐了星巴克的全球版圖擴張行動,讓星巴克的店面數量從不到2000家成長到現階段的2.2萬家,Martin-Flickinger的上任即是要接手Garner的職務。

星巴克營運長Kevin Johnson指出,Martin-Flickinger是個技術專家,在以科技解決方案推動商業價值上擁有30年的經驗。隨著星巴克持續塑造其全球的技術規畫,該公司需要一個在雲端、大數據分析、行動,及安全領域的領導人,在矽谷擁有多年管理與技術專長的Martin-Flickinger即脫穎而出。

未來Martin-Flickinger將成為星巴克高層管理團隊的一員,負責領導星巴克的IT團隊,以迎向下一階段的創新,並直接向Johnson彙報。

這是星巴克第二次延攬具備科技專長的人才擔任高階主管,今年1月才上任的Johnson亦來自高科技產業,曾在微軟任職16年,擔任過微軟平台部門的總裁及全球行銷業務副總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