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Toshiba)週二(10/13)發表新款12吋Windows 10輕薄型電腦dynaPad N72,取下附屬鍵盤後即可當平板電腦使用,平板電腦厚度約6.9mm,重約569g。這款產品不使用東芝慣用的dynabook而是dynaPad來冠名,正是要強調它具有機動力,可隨身攜帶使用的特性。

東芝以獨自的一體成型結構裝配技術將碳與塑膠樹脂材料結合,替dynaPad N72做到輕薄化的目標,且兼顧耐用性。平板電腦的尺寸約299.4×203×6.9mm,重量比一般鋁合金素材減輕約一半。螢幕採用高亮度廣視角的12吋1920×1080解析度液晶螢幕,施加可降低反光現象和指紋沾黏的AR鍍膜,以及Corning Gorilla Glass 3超薄玻璃加強保護。

書寫方面導入Wacom最新推出的觸控筆AES技術,並以東芝的研發技術提升筆尖位置精準度,獨特的2048階筆壓感測功能、書寫時適當的摩擦抵抗感,讓使用者能以自然手感順暢寫出線條帶有濃淡粗細的文字。

dynaPad N72配備內建繪圖卡功能的1.44GHz Atom x5-Z8300處理器、4GB主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200萬畫素前鏡頭、800萬畫素後鏡頭、Office 365服務等等。另外也具備Transfer Jet、WLAN IEEE802.11a/b/g/n/ac、Bluetooth Ver.4.0等無線傳輸規格。雖然產品本身很薄,但仍有二個microUSB2.0,以及各一組的HDMI micro、micro SD記憶卡插槽,提供多樣化的資料傳輸方式。

產品內建Toshiba多種商用App,例如最多可儲存1000本×1000頁的手寫筆記TruNote、自動校正攝影圖像並可將活字印刷資料文檔化的TruCapture、分析錄音檔自動辨識說話者讓會議語音內容更好選的TruRecorder、可自由裁切目前畫面用於其他軟體的TruNote Clip、多人使用白板般同時書寫的TruNote Share等等。

dynaPad N72預定12月中旬於日本上市,預估售價約13萬日圓(約台幣35600元),另有可客製化的商用版dynaPad S92可供選購。(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