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沛科技技術總監龎景德

圖片來源: 

iThome

近年來EMC主打的磁碟陣列產品成長力道不強,相關營收也逐漸下滑,這也是儲存業界許多廠商都遇到的情況,但熟諳儲存業界動態的和沛科技技術總監龎景德認為,並非是EMC經營不力,而是EMC希望透過併購來尋求新的成長助力,特別是將儲存產品與伺服器產品的結合。

龎景德表示,兩家合併之後,Dell未來很可能會推出整合性的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一種是策略性搭配作法,採用Dell伺服器加上EMC的儲存陣列,另一種是在Dell現有硬體產品中,搭配EMC開源產品,來提供解決方案或是專案型的銷售。如EMC近期收購的新技術,極有可能整合到Dell的硬體平臺上來提供相關解決方案。

不過,Dell先前為了強化儲存產品所併購的多家儲存公司,龎景德評估,將會與EMC產品線重疊性高,尤其在多控制器儲存產品上,再加上兩家公司各有自己的產品架構,未來要整併兩家的產品線並非容易的事,也許EMC將採獨立品牌來經營。

相關報導請參考:「硬體巨頭併儲存龍頭,Dell與EMC能否順利攜手向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