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護旗下用戶,Facebook通常會在用戶帳號有不明活動時提出警告。Facebook現在又進一步決定,若強烈懷疑用戶遭受的是來自政府或國家級駭客的目標式攻擊時,將會提出更為明確的特別警告。

此一警告會直接說明用戶的Facebook帳號或其他網路帳號可能已成為國家級駭客的攻擊目標,並建議用戶啟用登入許可(Login Approvals),在透過其他裝置或瀏覽器登入時會傳送一則內含安全代碼的簡訊到用戶的手機上,透過該代碼才能登入Facebook,以確定帳號不為他人所用。

Facebook安全長Alex Stamos表示,為了維護Facebook在安全方法與程序上的整實性,通常不會解釋攻擊行動的來源。之所以會特別標註受到國家級駭客的攻擊是因為這類的攻擊行動一般都比其他攻擊更先進也更危險,同時也強烈鼓勵受到影響的用戶採取必要措施以捍衛自己的網路帳號。

Stamos說明,此一警告的出現並不是因為Facebook的平台或系統受到危害,而可能是用戶的電腦或行動裝置被惡意程式感染了,代表用戶應該要重置或更換系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