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雲端發表了臺灣第一款國產Container叢集管理平臺,稱為特立方容器引擎。採用了Docker技術,再搭配自行開發的管理和部署平臺,來提供視覺化介面的Container管理平臺軟體,可供企業用來建置一套部署於內部的容器叢集管理平臺。

和信雲端執行長李承勳表示,和信已有一套採用OpenStack打造的虛擬化平臺軟體產品,但曾在協助客戶導入時發現化,虛擬化只能發揮實體機器效能的70%,因此,後來採用Docker來打造容器平臺,提供連30%效能損耗都在意的企業需求市場。

因此,一年前,和信雲端開始打造Docker管理平臺軟體,投入10個研發人力。不過,和信雲端並非專供工具平臺軟體,而將採產業應用解決方案來推廣Docker管理平臺。

例如,李承勳表示,Docker也很適合用於物聯網應用,尤其像是物聯網閘道裝置的軟體更新。過去得整套更新韌體的作法,但有些物聯網閘道器會部署在網路連線品質不佳的地區,像是山區或偏遠地區,遇到網路不穩斷線,就得重新下載。透過Docker來打包閘道器上軟體時,就可以透過遞增(Incremental)方式來更新,而不用整套打包更新,更能適應網路不穩的環境。另外他也看好臺灣企業DevOps需求對Docker部署的需求。他估計,明年臺灣容器導入需求,包括物聯網應用和企業內部需求,可上看10億元。

不過,因為臺灣多數企業仍採用微軟平臺,李承勳表示,微軟Windows Server何時能內建對Docker的支援,將是帶動臺灣Container需求起飛的關鍵。

目前,和信雲端以協助企業建置、企業應用Docker化和提供Docker部署軟體為主,而沒有提供Container公有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