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OpenWorld臉書

甲骨文在周二(10/27)舉行的OpenWorld年度大會上發表了全新的基礎設施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在新的IaaS服務中,最受矚目的是與Amazon 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同名的彈性運算雲端服務(Oracle Elastic Compute Cloud),被視為是點名挑戰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舉動。

甲骨文周二發表的5項新IaaS服務包括彈性運算Oracle Elastic Compute Cloud、歸檔儲存(Archive Storage)、檔案儲存(File Storage)、甲骨文網路(Oracle Network Cloud),與容器(Oracle Container Cloud)等,另也宣布擴充其雲端市集,納入由合作夥伴所認證的預先配置應用/軟體的機器映像檔。

其中Oracle Elastic Compute Cloud與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功能相仿,都是為了提供彈性的雲端架構供企業使用。Oracle Elastic Compute Cloud有兩個選項,分別是彈性運算(Elastic Compute)與專用運算(Dedicated Compute),前者允許客戶在共享的運算區域透過彈性的運算能力執行各種任務,後者則是在具備彈性的前提下指定CPU資源或隔離網路以避免受到干擾。Oracle Elastic Compute Cloud支援包含Linux及Windows在內的多種作業系統。

根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預測,從2014年起的5年內,IaaS將有29.1%的年複合成長率,並估計今年IaaS的支出為165億美元。目前IaaS市場的龍頭老大仍是AWS,而微軟的Microsoft Azure與Google的Compute Engine亦先後加入戰局,甲骨文則將讓IaaS市場競爭更為激烈。

甲骨文的產品開發總裁Thomas Kurian表示,企業需要彈性、可靠及安全的基礎設施以在雲端執行他們的任務,甲骨文的基礎架構早就是該公司雲端平台與SaaS服務的基礎,也支撐許多全球知名企業,現在甲骨文則釋出了同樣規格的運算、儲存及網路能力給客戶及合作夥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