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東京高峰會直擊】

趁OpenStack高峰會在東京舉辦之際,OpenStack基金會成員一致通過,臺灣新創公司迎棧科技(inwinstack)取得一席OpenStack黃金會員資格,與Yahoo、戴爾、思科、賽門鐵克、NEC、富士通、華為等國際大型公司並列,這是臺灣新創團隊難得成功在全球關鍵雲端OS生態系獲得國際能見度。

OpenStak基金會執行長Jonathan Bryce表示,迎棧申請案在基金會例行成員會議中成為熱門話題,基金會希望核心會員組成邁向多元性,迎棧對於OpenStack程式碼的貢獻成果,積極投入OpenStack推廣,尤其在臺推動大型OpenStack會議頗具成效,再加上有別於主流IT廠商的新創角色更屬難得,因此,在周一基金會成員會議中獲得與會成員一致通過。迎棧科技市場行銷部副總表示,迎棧科技通過黃金會員的申請,也證明基金會對亞太市場及新創公司的重視。

華為近年為了搶進雲端戰局,也大手筆成立千人研發團隊,積極投入OpenStack程式碼開發和貢獻,才在2013年獲得一席黃金會員資格。臺灣先前也只有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簡稱雲協)取得黃金會員資格。

員工人數僅50人的迎棧科技是今年1月才從迎廣科技旗下的軟體部門雲端應用研發中心,獨立出來創立的OpenStack新創公司,資本額3億元。

以電腦周邊製造起家的迎廣科技,2013年時看上OpenStack發展,設立了雲端應用研發中心,找來資策會IaaS平臺研發老將鍾惠光擔任技術長,帶領OpenStack技術服務團隊,更在迎棧科技獨立擔任總經理繼續領軍。

迎棧科技表示,為了取得黃金會員資格,過去幾個月積極參與OpenStack程式碼貢獻,修補Bug數量全球排名第12名 ,貢獻的程式碼行數全球排名第10名、commit次數則全球排名第18名,另外也在臺籌辦兩屆OpenStack Taiwan day,並與與台灣HP舉辦openstack大專院校程式設計比賽。

在這次OpenStack東京高峰會上,迎棧科技大動作設攤吸引國際目光。

↓不只迎棧科技,工研院和多家臺灣廠商,包括了雙子星雲端、廣達旗下雲達科技、數位無限軟體等,也積極在OpenStack東京高峰會設立攤位展示,爭取在國際雲端市場的曝光機會。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QCT)在東京展示OpenStack超融合式架構機櫃(QuickStack),可選擇搭載Ubuntu或RedHat的OpenStack解決方案,另外也預計推出搭載Mirantis版OpenStack的機櫃。

↓今年3月,由工研院雲端團隊獨立出來創設的雙子星雲端也來東京OpenStack高峰會設攤,爭取國際能見度。

相關報導請參考「直擊OpenStack東京高峰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