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第四屆re:Invent年會第二天由Amazon技術長Werner Vogels揭開序幕,接連發表了多項與開發者息息相關新產品,四大亮點是2TB超大記憶體的EC2新VM規格X1、Container支援新增更多管理機制、Lambda事件驅動型運算服務新增Python支援,以及Amazon自家的IoT平臺終於亮相。

圖片來源: 

iThome

 AWS   EC2   VM 

AWS物聯網平臺亮相,EC2推出2TB超多記憶體VM

AWS第四屆re:Invent年會多項新產品,其中EC2增加2TB超大記憶體容量的虛擬機器X1,採用了Intel Xeon E7處理器來實現TB級記憶體的支援,可用來執行虛耗用大量記憶體的SAP的記憶體式運算平臺HANA,預計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同時,Amazon IoT平臺測試版亮相。此平臺可用於蒐集億級裝置來的資訊量,支援輕量化的IoT通訊協定MQTT、並提供了一個規則引擎來簡化處理IoT裝置回傳的資訊。Amazon也釋出了IoT開發套件SDK,可支援C、JavaScript和Arduino。(詳全文)

 

 AWS   資料庫 

搶10億美元資料庫服務生意,AWS推新資料服務

AWS資深副總裁Andy Jassy揭露多項AWS營運數據。其中,資料庫服務營收在過去一年(2014年Q2到2015年Q2)成長了127%。「資料庫服務已經是一個10億美元營收的生意了」他說。也因此,AWS一口氣推出多項資料相關服務,包括首次進軍BI市場,推出了QuickSight商業智慧分析服務預覽版、資料庫轉移服務預覽版(包括Schema自動轉換工具)、並正式推出更容易即時上傳串流資料的Kinesis Firehose服務、以及RDS服務增加了與MySQL相容的姊妹資料庫MariaDB服務。(詳全文)

 

 臉書 

臉書搜尋功能更新,2兆篇貼文皆可搜尋

去年臉書更新搜尋功能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友人分享的貼文,現在臉書進一步宣布擴大搜尋範圍,將可搜尋包括人物及粉絲專頁等公開貼文在內高達2兆篇貼文,而不限於使用者友人的張貼內容。臉書搜尋部門副總裁Tom Stocky指出,臉書索引每天搜尋高達15億次及超過2兆篇貼文,每當有事件發生時,使用者常常到臉書上觀看親友的反應。

現在臉書更新搜尋服務,未來除了親友貼文之外,搜尋結果還會顯示近日其他人的相關貼文,包括新聞報導。目前這項功能已開放給iPhone、Android及PC版的美國英語系用戶。(詳全文)

 

 OpenStack 

OpenStack新版大變革,不再全套下載改採主餐加點模式釋出

在第11版Kilo推出半年後,OpenStack如期推出了新版本Liberty,採取了全新的版本釋出方式,從過去套裝(Integrated)下載,改為大帳棚(Big Tent)模式釋出。開發者不需要一次下載全套OpenStack,而只需下載核心套件再搭配周邊套件即可。(詳全文)

 

 Docker 

Docker併購Tutum,打通Container服務部署的最後一哩

Docker公司宣布併購Tutum,這家公司專門針對Docker容器(Container)提供部署與管理的平臺,補齊了容器化應用程式開發流程的最後一哩:部署與上線。在買下Tutum之後,Docker就可以進一步提供部署上線的功能,讓容器化應用程式從程式碼組建、程式釋出以及部署上線的自動化流程一氣呵成。(詳全文)

 

 公有雲   惠普 

惠普宣布明年一月關閉Helion公有雲服務

惠普(HP)負責雲端服務的副總裁Bill Hilf宣布將變更該公司的公有雲服務模式,準備於明年1月31日關閉HP Helion Public Cloud公有雲服務,而且不再接受新的客戶,未來將協助客戶轉移至其他的公有雲,同時強化旗下的私有及代管雲端能力。Hilf說明,在惠普旗下客戶的混合雲端策略中,公有雲雖然與私有雲(Private Cloud)及代管雲端(Managed Cloud)同屬重要服務,但客戶卻發現這些不同雲端服務的界線已逐漸模糊,他們想要的是基於大型企業等級的彈性混合雲端模式,能夠整合不同的雲端環境,因此,惠普決定改變該公司的公有雲政策,採用多合作夥伴的運作模式,並將在明年1月31日關閉公有雲服務。(詳全文)

 

 戴爾   微軟 

戴爾和微軟聯手,新一代Azure混合雲機櫃現身

戴爾繼以670億美元買下EMC,擁有對VMware控制權,以補強虛擬化與雲端方面的缺口後,再宣布和微軟合作,發表新一代混合雲系統(Dell Hybrid Cloud System,DHCS),此混合雲可以在Azure上運作,戴爾表示,使用者更容易將工作負載搬到Azure上,且符合微軟雲端平臺標準(Cloud Platform System Standard)。戴爾表示新的混合雲系統,已將伺服器、儲存設備與軟體整合在一個機櫃中,而且可以整合Azure雲端服務,打破了混合雲之間的壁壘與降低安裝的複雜度與時間。微軟雲端暨企業部門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表示,微軟和戴爾合作透過微軟雲端平臺標準來整合戴爾混合雲與Azure,整合之後,微軟會提供企業和Azure相通的混合雲服務,和協助企業打造自家的雲端策略,而戴爾新混合雲系統已正式上市。(詳全文)

 

 Docker 

搶搭容器風,阿里雲也推Docker

繼今年7月阿里雲推出眾多雲端產品及服務後,阿里雲隨即一連發布了10多種雲端新產品,囊括了各種雲端服務及應用。包括推出可支援開源的新混合雲方案,還發布第一個可支援Docker部署的阿里雲容器服務,將於11月上市,它用來縮短企業部署Docker環境的時程,也整合相關Docker編排服務。(詳全文)

 

 PaaS 

連發電廠也能上雲端,奇異推工業PaaS平臺供企業打造數位工廠應用

生產發電機起家的奇異公司,近日推出一款數位發電廠軟體(Digital Power Plant),能在雲端管理一座發電廠的各項設備和資產,甚至將各項電廠管理資訊上雲端,來優化電力業務的經營效率。這不是一個專屬軟體,而是奇異新推出的工業PaaS平臺Predix Cloud上的一個範例,企業開發者也可用此平臺來打造自己的數位工廠。奇異計畫以此PaaS平臺來進軍工業網際網路市場的野心,奇異更喊出未來要成為全球十大軟體公司的願景。(詳全文)

 

 Dropbox 

對抗Google Docs,Dropbox也推雲端文件協作Paper

Dropbox繼雲端儲存服務後,首度推出雲端文件協作服務Paper,強調簡單、協作與雲端編輯三大功能,當使用者要編輯文件時,Paper文件頁面為了簡化編輯模式,只會顯現文章標題和內文編輯頁面,也可以直接打開儲存在Dropbox和Google雲端硬碟中的文件。而線上協作功能為,使用者也可以在Paper中建立的待辦清單,再和同事分享,與利用@符號,在文件中標記同事,以提醒其他人需要完成的檔案或是需要提供意見等,且在每個人編輯過的地方,Paper會藉由標註姓名,來辨識檔案編輯過程與來源等。目前為公開預覽版,並希望有更多企業用戶參與測試。(詳全文)

 

(圖片來源/iTho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