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發表全新的SPARC伺服器系統家族,新的SPARC伺服器產品線採用強調安全及效能的新一代SPARC M7處理器,於處理器中內建安全功能,包含入侵保護與加密。同時也加入了SQL加速技術,宣稱可提供10倍速的資料庫查詢效能。

SPARC為一精簡指令集架構,是昇陽(Sun)在1985年所設計的處理器架構,適用於工作站與大型伺服器。SPARC M7則是甲骨文併購昇陽後所開發的新一代處理器產品,具備32個核心與256個執行緒。

甲骨文強調伺服器安全性的作法是把安全功能直接嵌入到處理器晶片中,在去年卸下甲骨文執行長改當技術長的Larry Ellison表示,在這場網路安全戰爭中,甲骨文決定盡可能自最底層嵌入安全機制。例如,在資料庫中部署安全功能的效果好過採用應用程式來強化安全。因此,在晶片中植入安全機制的作法亦優於以作業系統來保障安全。就算是最好的駭客都還找不到方式破解處理器的安全能力,因為晶片無法被修改。

SPARC M7中嵌入的安全功能包含「矽記憶體保護」(Silicon Secured Memory),可即時檢查記憶體中的資料存取,以對抗惡意入侵及有缺陷的程式碼。「硬體輔助加密」(Hardware-Assisted Encryption)則標榜讓所有的應用都能有安全的運作環境,支援加密的應用還可在該功能的協助下自動加速。

除了安全功能,SPARC M7還加入了可加速資料庫效能的SQL in Silicon,這是一個協作處理器功能,可卸載或加速資料處理,並改善資料庫應用的效能,例如記憶體解壓縮、記憶體掃描、範圍掃描及結合協助等,將這些功能轉移到協同處理器可增加每個核心的效能,降低記憶體的使用,提供10倍的資料庫查詢效能。

負責系統部門的甲骨文執行副總裁John Fowler表示,迄今尚沒有任何一運算平台能夠強化安全而不大幅折損效能的,甲骨文的突破性技術除了提供記憶體入侵保護與加密的突破性技術外,亦能加速記憶體內分析、資料庫與Java的運作。

SPARC M7將被應用在Oracle SuperCluster M7工程系統、PARC T7伺服器與M7伺服器上,其中的SuperCluster M7與M7系列產品已可開始出貨。(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甲骨文官網M7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