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以個人帳號在Twitter上宣誓Google將會忠於Chrome OS之後,負責Android、Chrome OS與Chromecast的Google資深副總裁Hiroshi Lockheimer透過Google官方部落格宣布「Chrome OS會留下來」(Chrome OS is here to stay),正式反駁外界對Chrome OS將與Android合併的猜測。

Lockheimer開宗明義就說,過去幾天以來外界對於Chrome OS以及Chromebooks的未來很困惑,猜想Chrome OS將合併到Android。雖然Google一直努力要整合Android與Chrome OS這兩個作業系統的優勢,但目前並無淘汰Chrome OS的計畫。

此一聲明也是Google對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的正式回應。

Lockheimer說,自從Google在6年前發表Chrome OS,便嘗試要打造適用於所有人的更快、更簡單也更安全的個人電腦,而且已在教室、辦公室或家中實現。現在美國市場的教室每天啟用3萬台新的Chromebook,超過其他教育裝置的總和,而且全球150個國家有超過200萬名的師生使用Share to Classroom的Chrome擴充程式,該擴充程式讓師生可立即到同一網頁。此外,包括Netflix、Sanmina、星巴克與Google也都利用方便部署的Chromebook來整合既有的技術,IT管理人員藉由網路控制台就能管理數萬台Chromebook,而且還不需要安裝防毒軟體,堪稱是教室與職場的理想裝置。

另一方面,Chrome OS的生態體系也仍在蓬勃發展中,今年中國海爾與海信集團推出只要149美元的Chromebook,訂價85美元的華碩Chromebit電腦棒也即將在未來幾周上市,Google還規畫了職場用的高階Chromebook產品線「Chromebook for Work 」,以及開發Apps Runtime on Chrome以讓Android程式可於Chromebook上運作。

Lockheimer指出,Google仍將持續改善Chrome OS,包括強化效能與安全性,還會提供新的媒體播放工具,每6周就會更新軟體,還有5年的自動更新保障,明年還會有數十款的Chromebook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