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為Inbox加入具備機器學習能力的智慧回覆(Smart Reply)功能,協助用戶更快在行動裝置上回覆信件。

Google軟體工程師Bálint Miklós指出,因應排山倒海而來的電子郵件,Inbox已經提供許多協助工具,像是Assists工具、行程組織,以及提醒通知等。但是在行動裝置上收信時,要回信就困難許多。本周Google將為Inbox加入Smart Reply工具,可根據使用者收到的信件內容,提供最多三種回覆建議,以節省使用者思考及打字的時間。而對於需要花較多時間來想的信件,Smart Reply也會提供一個開頭,幫助用戶及早回覆。

Google解釋,Smart Reply運用機器學習技術來辨識需要回覆的郵件內容,並產生自然語言的回答內容。Google研究部落格指出,Smart Reply原型在Google內部最常產生的三項回答是「謝謝」、「聽起來還不錯」以及「I love you」。目前Smart Rely的能力還很粗略,但它具有學習能力。Google表示,有如通報垃圾郵件一樣,使用者選擇的回應內容將能協助改善Inbox未來提供的建議。

Smart Reply英文版本周內將在Google PlayApp Store上架。(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