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本周公布該公司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營收為4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1%,獲利8.96億美元,成長11%。但最吸引外界目光的是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在財報會議上宣布,每日影片觀賞次數已達80億次,是今年第一季的兩倍。

Zuckerberg說,影片在未來幾年將成為網路上最吸引人的內容,Facebook現有機會透過不斷的創新來打造觀賞及分享影片的最佳園地。

雖然Facebook的財報中尚未出現任何與影片相關的營收數字,然而,從該站的影片觀賞數量以及Facebook針對影片服務所進行的建設,不難想像Facebook對影片服務的重視以及它所具備的營收潛力。

Facebook於今年推出「建議影片」(Suggested Videos)服務,根據使用者的喜好供應各種建議影片,並與作者拆分影片的廣告收益。另也準備開闢影音專區,以儲存及蒐集使用者有興趣的各式影片。此外,為了營造健全的影音環境,Facebook不斷強化影片內容的管理,以杜絕盜版內容。

YouTube與Facebook已成為市場上前兩大影音內容平台,由於YouTube並未公布每日影片觀賞數字,因此無從比較。但根據comScore今年9月的調查,造訪YouTube的人數仍比造訪Facebook影片的人數多了快一倍。即使如此,外界仍舊紛紛猜測Facebook超越YouTube可能只是早晚的問題。

Facebook主要的營收為廣告服務,在第三季45億美元的總營收中,廣告就佔了43億美元,廣告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5%,而在所有的廣告營收中,行動廣告則佔了78%,高於去年同期的66%。(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