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擁有Expedia.com、Hotels.com等十多種旅遊服務的Expedia本周三(11/4)宣布將以39億美元買下線上訂房平台HomeAway,雙方董事會已無異議通過,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Expedia與HomeAway都是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的上市公司,此次Expedia所提出的收購金額包含了現金及股票,準備以每股38.31美元的價格買下HomeAway,將以10.15美元的現金及0.2065股的Expedia股票換得一股HomeAway。周三雙方的股價都下跌,Expedia收盤價為134.17美元,HomeAway則是32.04美元。

Expedia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表示,納入HomeAway家族及其品牌對Expedia而言是很自然的一步,期待能加速將HomeAway從分類市集轉移到線上交易模式,以造福全球的旅客及HomeAway的120萬個住宿合作夥伴。

有別於一般的線上訂房平台,HomeAway定位為「度假公寓線上訂房平台」,主要提供短期出租房間的訂房服務。HomeAway最大競爭對手為Airbnb,根據紐時報導,先前投資人估Airbnb市值約200億美元,成為最有價值的私有公司之一,因此引起外界高度的關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