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軟體工程師Benson Leung最近針對Amazon上銷售的各種USB Type-C轉接頭展開測試,而且每次測試完就會在產品頁面上留下評論,迄今已測試14款產品,但只有3款是合格的。

Leung所測試的產品包含USB Type-A轉USB Type-C的接頭或纜線,或是Micro B轉Type C的產品,但發現只有3項產品完全符合USB Type-C規格,而能正確替Google的Chromebook Pixel充電,分別是來自iOrange-E、Belkin與FRiEQ三大品牌的轉接線,而這些轉接線的單價也相對較高。

USB Type-C是最新的USB規格,它的接頭不再有正反面的差異,且同時最高供電能力為100W,Google今年初便推出支援USB Type-C的高階Chromebook Pixel,而這也是Leung用以測試USB轉接線的產品之一。

Leung說,他之所以會開始檢驗Amazon上所銷售的USB轉接線是因為他受夠了第三方供應商對相關產品的吹噓,他希望這些業者能把工作做好。

事實上,在Leung檢測的14項產品中,只有3項得到他的五顆星評價,其他的都只得到兩顆星,這些只有兩顆星的11項產品幾乎都是因為不完全符合USB Type-C的規格而被打槍,而且無法替Chromebook Pixel充電,還有些產品可能對轉接線、充電器或電腦造成傷害。

Leung指出,使用不良的轉接線不只會讓裝置變得奇怪,某些第三方業者所做的可能是非常危險的事。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受到Leung青睞的產品單價普遍較高,例如iOrange-E的USB Type-C to USB Type-A轉接線售價為39.99美元(約相當於新台幣1300元),Belkin為19.99美元(約台幣650元),FRiEQ則是11.99美元(約台幣390元),其他產品則多在10美元以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