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發表可用於智慧型穿戴裝置的使用者介面(UI)技術ARmKeypad,能在穿戴者的手腕上呈現大型的虛擬鍵盤,供使用者打字與輸入指令,在工作時雙手能更加自由的活動,有助於提升設備保養維修、庫存管理等業務的效率。

NEC說明,這項UI技術其實是在智慧型眼鏡顯示器上呈現鍵盤,並透過眼鏡攝影鏡頭偵測手指和手腕位置,然後以手腕為輸入的表面,擁有高精度與快速感應的觸控效果。將鍵盤直接呈現在手腕上,工作時就不需要另外再用手拿取其他裝置,不易中斷原本的作業流程。雖然語音輸入法也有類似的成效,不過在吵鬧的工作環境中便無法使用,但ARmKeypad卻能不受環境音量影響確實完成輸入工作,便是它的優勢。

和手勢(gesture)辨識介面相比,ARmKeypad在觸碰時可透過智慧型裝置如眼鏡或手錶的振動功能,提供更直覺的感觸給使用者,了解指令是否正確輸入。另外,由於鍵盤本身為虛擬型態,所以也能視需求自行客製化鍵盤位置,增加操作便利性與個人化需求。

ARmKeypad將於11/12在東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C&C使用者論壇暨博覽會中展出,今後NEC將把ARmKeypad使用在旗下設備維護保養、帳票管理專案等服務中,供製造、保全、物流、醫療等產業使用。(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