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預告,該公司首款12.9吋的iPad Pro本周三(11/11)將在全球40幾個國家的蘋果線上商店開放預購,本周稍晚即會在各門市或經銷商店上架。而首支iPad Pro的電視廣告也將會在美國《周一足球之夜》(Monday Night Football)的時段播出。

12.9吋的iPad Pro採用含有560萬畫素的Retina螢幕,內建宣稱足以比擬大多數可攜電腦的64位元A9X晶片,電池續航力為10小時。同樣會在本周三展開預購的還有可搭配iPad Pro的Apple Pencil觸控筆與智慧型鍵盤Smart Keyboard。

目前為止的iPad只有7.9吋(iPad mini)與9.7吋兩種版本,iPad Pro是iPad自2010年問世以來尺寸最大的版本。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接受The Telegraph採訪時透露,iPad Pro可代替許多人的筆電或桌機,當人們開始使用它時,就會知道不需要其他東西了。

對於有人認為在平板上使用觸控筆是多餘的,The Independent引述Cook的回答指出,蘋果真正打造的並不是觸控筆,而是鉛筆。傳統的觸控筆很粗、會延遲,人們無法用這樣的東西繪製草圖,而是需要一個外觀跟感覺都類似鉛筆的工具。此外,Apple Pencil沒有要用來取代手指,而是要補足它。

iPad Pro的首波市場包含美國、英國、香港、中國及日本等逾40個國家,但並未列出台灣。最便宜的規格是Wi-Fi版的32GB版本,售價為799美元(約台幣26300元),Wi-Fi+行動網路的128GB版本則要價1079美元(約台幣35500元),Apple Pencil為99美元(台幣約3250元),智慧型鍵盤則是169美元(約台幣5550元)。(編譯/陳曉莉)

↓ 首支iPad Pro的電視廣告以太空為主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