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芬安全(F-Secure)在官網上對於員工不當使用社交網站公開致歉,並強調,該公司沒有以各種形式蒐集使用者個資,也沒有芬安全客戶資料外洩。

資安公司日本芬安全(F-Secure)日前發生一起公司高階主管在個人推特(Twitter)外洩433名客戶個資,更因此帳號常與支持韓國種族主義的左派組織有聯繫,而引發日本民眾質疑聲浪,日媒也多日大動作報導。日本芬安全日前已經在公司官網道歉,並澄清沒有該公司客戶資料外洩,且日本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推特帳號MetalGodTokyo外洩超過400名客戶個資,據追查,該推特使用者是日本芬安全公司市場行銷總監Naomi Kubota,該人也同時是日本智慧型手機安全協會成員,外洩的客戶資料包含:姓名、地址、學校、工作地點以及其他個人資訊等。目前已經知道,除了推特外,外洩客戶個人資訊也透過臉書等社交平臺散佈。

此推特帳號名稱寫著是反安倍黑暗軍團海豹隊,和左派組織Shibaki Corps集團有聯繫,並與韓國種族主義組織有聯繫,因此在日本國內造成軒然大波。

芬安全在官網上的道歉啟示說道,這是員工不當使用社交網站的案例,也違反公司的員工準則,目前已經完成內部的調查。由於目前日本有許多公務部門也使用芬安全防毒產品,包括臉書也使用芬安全作為預設的掃毒軟體,為了挽救日本民眾對芬安全產品的信心,該公司也在官網上強調,芬安全沒有透過任何形式蒐集使用者個人資料,也沒有發現有客戶資料遭到外洩,在社交網站外洩其他人個資的員工也將離職。

外洩個資的Naomi Kubota也同時兼任日本智慧型手機安全協會(JSSEC)幹部,身為資安從業人員卻違反工作守則,在社交網站上外洩其他人個資的行為,也讓人對他所處的公司和協會抱持不信任的態度。

因此,日本智慧型手機安全協會會長安田浩也發表公開聲明,除了立即由其他人兼任Naomi Kubota在該協會的職務外,也特別對民眾信心喊話,該協會過往對於民眾智慧型安全貢獻卓著,不應該因為個人行為抹殺對該協會過往的努力與信任,並對日本民眾表達誠摯的道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