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瑞士鐘錶製造商豪雅(TAG Heuer)周一(11/9)與英特爾(Intel)及Google共同發表基於Android Wear平台與Intel處理器的TAG Heuer Connected智慧型手錶,售價為1500美元(約台幣5萬元)。

豪雅執行長Jean-Claude Biver表示,很榮幸揭露首款連網手錶,帶領擁有150年歷史的品牌走向未來,TAG Heuer Connected不僅將連向未來,也將連向永恆。

TAG Heuer Connected的圓型錶面直徑為46mm,宣稱是一支真正的計時錶,外殼、錶背或錶身皆由現代的鈦金屬製成,標榜比傳統的鋼或黃金材質更輕盈也更耐撞。配置黑色的橡膠錶帶,也能另購紅、藍、白、橘、綠及黃色等不同顏色的錶帶。

TAG Heuer Connected的外觀看起來很像經典腕錶,有指針、分鐘刻度、日期,並有3種錶面設計,內建4GB記憶體,電池可支撐一天的使用,支援各種Android程式及語音控制功能。除了能與Android手機同步外,並可與藉由Android Wear for iOS與iPhone互通。

售價1500美元的TAG Heuer Connected將率先於美國上市,並陸續推廣到英國、德國與日本等市場。

這是目前市場上最昂貴的Android智慧型手錶,分析師認為,它可能只會吸引少數消費者,但對Google或英特爾而言,贏得百年錶廠的支持也許意義更為重大,也成為Android陣營與蘋果較勁的利器。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今年第三季全球總計售出610萬支智慧型手錶,其中,售價介於350美元到1.7萬美元的Apple Watch在當季售出了450萬支,取得74%的市佔率,居次的三星則有10%市佔率。Canalys上周發布的研究報告則指出,蘋果Apple Watch自四月上市以來,已經出貨將近700萬支,超出所有其他廠商前五季的總和,第三季蘋果也是唯一出貨超過30萬支的智慧手錶廠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