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11/9)宣佈將買下位於以色列的資料保護技術開發商Secure Islands,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成立於2006年的Secure Islands鎖定的是企業用戶,主要發展各種先進與創新的資訊保護暨控管(Information Protection and Control ,IPC)解決方案,所採用的IQProtector分類暨保護技術標榜可在資料建立的時機就能準確進行分類,而且可透過微軟的權限管理服務(Rights Management Service, RMS)進一步保護檔案與郵件。 

負責雲端與企業行銷的微軟副總裁Takeshi Numoto 表示,此一交易將強化微軟協助客戶保護商業資料的能力,不論這些資料是存放在不同的本地裝置上、微軟雲端、第三方服務,還是Android或iOS裝置上。

Numoto說,企業持續面臨著保護全球資料的挑戰,這些資訊可能流落在企業網路以外的各種裝置上,而使得企業伸手莫及,而且為了保持效率,企業必須與各單位分享資訊,種種因素都讓企業更需要避免資料的流失以及追蹤資料的使用。

Secure Islands則可帶來強大的資料分類、保護與防範流失的技術,從資料建立到分享的每一個階段都能保護資料。在雙方完成交易後,微軟將把Secure Islands的技術整合到RMS中,而Secure Islands也會持續銷售既有的解決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