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Google I/O上展示的Google Maps離線導航功能現在終於正式釋出。

今年5月Google I/O上展示Google Maps離線導航功能後,現在Google終於正式釋出這項功能。

Google Maps產品經理Amanda Bishop指出,現今全球有近60%的地區沒有網路,有的地方即使有,也是很不穩定。這表示大部份人口還是無法快速而輕易取得資訊。這對想遊覽並探索各地的人來說尤其不便,因此Google Maps進一步提供使用者導航協助,即使無法連網。

事實上先前Google Maps就已有類似功能,但無法離線下搜尋或導航。而原屬於Nokia的HERE則早已支援離線導航。HERE已在今年8月由汽車大廠奧迪、BMW和戴姆勒聯手以31億美元收購

有了離線導航功能,使用者可以先下載儲存某個地區的圖資到手機上,之後沒有網路時,Google Maps還是可以持續無縫運作,不論是一條鄉間小路或是地下停車場。在離線模式下,使用者可以使用大部份Google Maps功能,包括搜尋特定目的地,獲得詳細的逐步駕駛導航(turn-by-turn)及關於目的地的行駛時間、聯絡資訊或評價等。

使用時,用戶先搜尋特定縣、市、國家等地點,然後在結果頁上按「下載」鍵,或是到Google Maps選單的「離線區域」(Offline Area)按下「+」鍵。下載完成後,未來如果Google Maps辨識到使用者所在地沒有網路或連線不穩,就會自動轉到離線模式。等到有網路時,Google Maps就會轉回到線上模式,提供完整版的功能,包括開車路徑的即時路況。為免龐大的行動數據傳輸費用,Google Maps預設只在Wi-Fi連線下提供下載

Google表示,會「逐步部署」離線導航功能,先在最新Android版Google Maps提供,iOS版則於稍後推出。(似乎找不到下載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