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今天(11/11)舉行第三季法說會現場展示了多款最新產品,其中內建3倍光學變焦拍攝功能的ZenFone Zoom手機將在12月1日舉行上市體驗會。

華碩推出ZenFone系列手機獲得不錯的市場反應,根據第三季法說會內容,華碩該季共出貨約500萬支手機,後續將推出的新款ZenFone手機包括支援3倍光學變焦的ZenFone Zoom,還有5.5吋螢幕但內建5000mAh超大容量電池的ZenFone Max。

Zoom將採用代號Moorefield的英特爾四核心Atom處理器,記憶體最高為4GB,上市時將推出儲存容量64GB與128GB兩款。華碩預告將在12月1日舉行上市體驗會,但手機售價尚未公佈。

↓手機內建1300萬畫素主相機,內建3倍光學變焦功能。時下數位相機光學變焦功能通常使用伸縮鏡頭,華碩與日本光學大廠HOYA合作,以類似潛望鏡的兩次折射開發相機模組,使手機鏡頭不會伸縮就能提供3倍光學變焦,並支援光學防手震。

相較於其他手機支援數位變焦,在3倍數位變焦下影像細節較為模糊,ZenFone Zoom的3倍光學變焦,影像細節較為清晰。

↓下面兩張照片為ZenFone Zoom在1倍與3倍光學變焦下所拍攝的照片。

↓手機機身採用外薄內厚的弧型設計,雖然華碩強調光學變焦時鏡頭不會伸出,但從側面來看ZenFone Zoom的主相機模組較厚,最厚處約1公分。

為了方便使用手機拍照,右側提供獨立的快門及錄影按鍵,而在相機模式之下,直接以手指在螢幕上縮放就能調整光學變焦倍率,透過上下音量鍵也能調整光學變焦倍率。

↓內建手動拍照模式,讓使用者拍照時可以檢視拍照構圖的水平平衡,還可以調整感光、曝光補償、白平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