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易捷航空(EasyJet)找到擅長整合流行與新技術的CuteCircuit幫忙設計新制服,在觀察EasyJet員工的工作形態之後量身訂做了符合工作需求的科技制服,在空服人員的制服上大量使用LED燈以用來顯示重要航班訊息,而工程師的制服則內建攝影機與麥克風以協助遠端的技術問題診斷。

易捷航空是配合該公司二十周年慶分別針對空服員與工程師設計了這些新制服。其中,機艙服務員的制服肩上及下擺都鑲有LED燈,可用來做緊急照明之用。而夾克翻領上的LED燈則可用來顯示航班號碼與飛行目的地,衣服上還嵌入麥克風以方便與組員、機師及乘客溝通,地勤人員夾克上的LED燈則可用來協助飛機於地面上的移動。

至於工程師的新夾克,帽子上的LED燈可用來照亮工作區域以騰出雙手進行飛機的檢修與維護,內建多個攝影機透過影像串流以利遠端診斷技術問題及周邊聲音狀況,並可透過麥克風即時通訊。還有空氣品質偵測器與晴雨錶功能,以用來監控工作環境並建立不同城市的空氣品質地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