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釋出「11月更新」(November Update),這也是Windows 10推出以來首個重大更新版,包含更智慧的Cortana數位助理、強化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以及新增IT管理功能。

工程代號為Threshold 2的11月更新版號為Build 10586,上周已經先釋出給「Windows測試人員計畫」(Windows Insiders)的開發人員。正式版則自11/12起透過Windows Update更新機制釋出給Windows 10用戶。

微軟Windows暨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指出,11月更新在同一台裝置上執行所有任務的效能都比Windows 7要快,如開機時間就快了30%。Cortana也更為智慧化,美國使用者可利用觸控筆在Cortana Notebook上撰寫筆記,Cortana就能辨識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住家地址,方便設定通知。Cortana還能追蹤用戶的活動或訂票,並預先傳送提醒通知、或提供Uber預約。Cortana目前僅在日本、澳洲、加拿大及印度推出英文版。

Edge瀏覽器也強化效能及安全性,新增頁籤預覽,可在不同裝置上同步「我的最愛與閱讀清單」。如果使用者書籤中的零售店家提供折扣券,Cortana也會主動通知。

「11月更新」也為企業用戶增加了IT管理功能。首先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可協助IT人員控管公司內軟體更新以延遲部署,以及具備網路最佳化的軟體部署。Windows Store for Business提供IT人員選擇部署Windows 10裝置更新軟體的方式,可以直接指派App、出版到公司私有軟體商店,或是與管理解決方案整合。

此外,更新版軟體還強化企業行動管理功能(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以便更有效管理公司的PC、平板、手機,及物聯網裝置,以及員工自帶的裝置。Azure Active Directory Join則讓IT建立單一目錄,登入一個目錄就能跨Windows 10裝置存取設定及資料。微軟並為Windows 10更新加入多項防範惡意程式的安全功能以及加入指紋及臉部辨識驗證功能。

微軟也預告正在和企業用戶測試切分公司及消費者資料的安全機制,不久後就會透過Windows Insiders測試計畫釋出給開發人員。同時微軟也允許企業用戶關閉所有遙測資料(telemetry data),但微軟基於安全、穩定及使用者經驗理由,建議用戶不要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