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巴黎在星期五深夜發生大規模的恐怖攻擊,據報已經超過130人死亡,法國總統François Hollande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封鎖邊境並派軍隊進入市區,臉書宣布更新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讓身在法國的用戶可以透過平安通報站向親友報平安。

臉書發言人表示,用戶可以到平安通報站中確認親友的狀態。用戶在平安通報站頁面右下方,點選「搜尋你的朋友」,輸入親友的姓名後,就可以查看位於事發地點的親友,狀態是否標註為「安全」,或者若確認親友平安無事,也可以幫他們加註「安全」。

當用戶位於災區時,臉書透過定位系統,針對位於災區的用戶自動開啟平安通報站,並跳出視窗詢問用戶是否安全,用戶可以回答「安全」或「未在此區域內」,之後臉書會自動將此訊息貼在塗鴉牆上,以便讓親友盡快掌握狀況,同時知道親友情況的用戶,也可以幫對方加註是否平安。

臉書在2014年10月首度發表平安通報站功能,Mark Zuckerberg 表示,此功能在今年4月尼泊爾大地震後正式推出,同年九月也用於智利大地震。此功能是在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發想的,一旦發生重大災難,用戶可以透過平安通報站快速向親友確認是否平安無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