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Insider官方網頁

Office Insider官方網頁

圖片來源: 

微軟

有鑑於Windows 10的測試人員計畫(Windows Insider)得到用戶的熱烈回響,微軟在11月13日開放Office Insider測試計畫,符合資格的使用者可以取得相關安裝程式,未來將能較優先取得Office的新功能。不過,與Windows Insider不同的是,必須是已經訂閱Office 365家用版、個人版或大專院校版的用戶,才能參與Office的測試計畫,目前這個計畫已對Windows、Android,以及Windows Phone平臺開放,Mac OS X與iOS作業系統的使用者還要再等等。

其實這次的測試方式與之前Office 2016發表前的測試版作法有些相似,都是透過新的安裝程式,置換原本的Office軟體。由於Office並不像Windows 10將測試計畫當作內建軟體功能,因此,光從程式外觀,使用者並無法直接辨別是Insider測試版還是一般的Office 365版本,也無法一鍵在兩者之間切換。現在只能從程式中Office帳戶頁面,由產品版本辨別:一般Office 365的版本是16.0.6001.1034,而測試版則是16.0.6228.1010。

Office Insider只有英文的官方網頁,但程式有正體中文版,也能選擇要下載32位元或是64位元的安裝檔案。不過,在我的帳戶頁面中,只能下載到Windows版程式,若想要測試Android版,則需要加入官方的Google+社群才能申請。

Insider測試者和一般的Office 365訂閱戶所使用的程式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程式中完全看不到任何有關說明,或是能自行切換停用測試計畫。最直接的辨別方法,還是透過程式的版本號判讀。

想要成為Android的測試者,就沒那麼多限制,只是必須加入Office Insider for Android的Google+,才能透過Google帳號,取得測試版的Word、Excel與PowerPoint App。如果曾經申請測試其他Android版Office App,例如我們之前介紹過的文字辨識掃描軟體Office Lens,那麼你已經加入過這個Google+社群,最近幾天可能就會收到Insider版的App。

Office Insider可優先取得PowerPoint兩個自動化新功能,Office 365與套裝版將相行漸遠

雖然微軟並沒有比照Windows Insider的方式,直接說明現在安裝Office Insider與一般版本的的差異點為何,不過,目前在Windows版的11月更新中,有兩個預計加入Windows版PowerPoint與PowerPoint Mobile的新功能,微軟會先提供給Insider使用,而且之後只會給Office 365用戶升級。這兩個模組Office 2016盒裝版使用者將無法取得:

微軟這次針對盒裝版與Office 365訂閱者終於有所區別,以2015年11月更新為例,PowerPoint的兩個自動化新工具PowerPoint Designer與圖像漸變(Morph)轉場特效,為Office 365用戶限定的新功能。

1. PowerPoint Designer排版建議服務,使用者若上傳內容給它,Designer就會自動產生合適的配置方式。

對於PowerPoint Designer服務,微軟舉的例子是,隨意如左方將一張圖片加入簡報中,然後就交由Designer檢視,它會提供如右方的數種建議排版方式,使用者可以選擇Designer產生的其中一種結果套用。以往插入一張圖片後,使用者要自行手動調整,完成後再檢視適合與否,若是不滿意再套用到背景,或換到其他位置,一次一次調整之後再確認效果。現在透過Designer,一次提供多種最佳排版,即使不是完全符合用戶需求,也只要稍做修改即可。

上方影片的前43秒是有關這個功能的敘述。

2. 新的圖像漸變轉場特效,使用者只要提供一開始與最後完成的圖片,其中的物體就會自行加入移動指令。

微軟以這兩張早期太陽系行星的簡報,說明圖像漸變(Morph)的轉場效果,簡單來說,就是在兩張投影片提供無縫式動畫補完,其中上圖的行星會逐漸往上或往下移動,並變大演變成為下圖的樣子。影片從44秒之後有對應的功能實做。

原本達到這個目的,使用者可能需要透過Photoshop一類的軟體,將裡面的個別元素分離,再加進PowerPoint簡報之中,設定這些物件的移動路線與轉場效果才能達成,圖像漸變則能一口氣完成這些事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