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混合雲管理,紅帽釋出新版雲端管理工具CloudForms 4.2

紅帽正式推出新版雲端管理工具CloudForms 4.2,這套工具是紅帽基於去年12月底所取得的開源ManageIQ Euwe技術,已強化了數項在管理OpenStack上的能力,包括支援浮動IP分配、備份管理與拓墣視覺化等。

另外,CloudForms 4.2也強化了在微軟Azure平臺和 Google 雲端平臺上的指標和事件能力。紅帽CloudForms資深產品管理師Geert Janse指出,在微軟Azure雲端平臺上,已新增了Azure資源管理API(Azure Resource Manager API ),其中包括記憶體、硬碟和網路I/O等功能。而在Google 雲端平臺上,CloudForms 4.2則新增加Google雲端監測API(Google Cloud Monitoring API )。

以 Containers來說, Jansen指出,在CloudForms 4.1中,已經設有監測 Containers工作量的功能,而在新版CloudForms 4.2中,則新增了能夠從紅帽的OpenShift平臺上同步平衡標籤等(Leveraging labels)。

另一方面,Geert Janse指出,儘管CloudForms採用ManageIQ的技術,但開源的ManageIQ專案,和支援商用的的CloudForms產品之間仍有許多不同的地方。他進一步說明,CloudForms新增企業版PDF Generation Library,且應用程式是基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另外,開源ManageIQ專案每六個月更新一次,但先前的版本不會持續更新補丁。不過,CloudForms在企業的訂閱模式下,紅帽會提供企業3年技術支援,供企業在使用一個版本當中,可以在不更新到下一版本的情況下,持續使用3年以上。

紅帽於2012年以約1億美元併購ManageIQ,而雲端管理工具CloudForms 4.2,紅帽起初2016年11月1日推出CloudForms 4.2 Beta 1之後,正式於今年1月4日再推出CloudForms 4.2正式版。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