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今年再啟用3座雲端機房,分別在倫敦、美維吉尼亞州與土耳其

甲骨文雲端動作頻頻,近期宣布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倫敦與土耳其再建3座雲端區域(Region)級營運中心,而每個Region下會由多個可用區(Availability Domains,AD)的資料中心來組成叢集,以提供高可用性架構,且預計於今年中宣布啟用。而到明年,甲骨文預計在中東和北美,再啟用兩座區域級雲端資料中心。

甲骨文指出,在每一個區域下,至少會建三個可用區,且每一個可用區之間約距離數英里,且每一個可用區之間都為獨立運作,以避免當一座資料中心發生問題時,會影響到其他的資料中心運作。另外,每一座可用區皆深度整合甲骨文雲端平臺(Oracle Cloud Platform),以提高複雜基礎架構的可用性。

甲骨文也宣布,自家雲端平臺(Oracle Cloud Platform)上的數項更新,包括甲骨文雲端資料庫服務(Oracle Database Cloud Service)在裸機運算元件上的可用性,提供新的虛擬機 (VM) 運算元件,與儲存功能等。甲骨文產品研發總裁Thomas Kurian指出,甲骨文雲端平臺上最近的更新強調,透過甲骨文資料庫服務或第三方的資料庫,供開發者更容易研發、測試和擴張應用程式。另外,也提供企業更多工具與管道,將企業工作負載搬移到雲端。

此外,甲骨文也計畫要透過支援雲端新創公司,強化公司的雲端技術發展,宣布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城(Tel Aviv)建雲端創業加速器(Startup Cloud Accelerator),且投資數百萬美元。甲骨文產品開發資深副總裁Reggie Bradford指出,未來5至10年間,雲端將主導未來新商業模式的創新與發展,以色列特拉維夫城是繼美國矽谷第二個重要的創業地區,在發展雲端上,新創公司往往是發展新技術和新商業模式的關鍵,透過成立雲端創業加速器可以協助新創公司運用甲骨文的軟體與服務打造自家的平臺,以研發更多新技術與創新服務等。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