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在2003年9月針對北美儲存設備買家的研究報告指出,有46.7%新購儲存設備的買家表示,iSCSI是加速其購買、建置SAN的主要原因。而美國大型企業中,有69%計畫採購iSCSI儲存設備;中型企業中,則有67%計畫購買iSCSI產品,小型企業則為64%。

此外,上述企業中,有67%網管人員、59%的儲存設備管理人員,以及75%同時管理網路與儲存的管理人員表示,將會採購iSCSI的網路儲存設備。在該份研究報告中,安裝光纖通道的買家,在考量是否換iSCSI,除了擔心執行效率不彰,安全性更是重要考量。

另依據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研究報告也指出,有42%的中小企業正計劃在2006年年中以前完成建置可支援iSCSI 的儲存區域網路,其中伺服器儲存的整合及備份的集中化,是較重要的考量。從幾項研究報告可看出,iSCSI產品仍有很大的揮灑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