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Windows平臺個人端應用的磁碟影像型備份軟體Acronis True Image Home,推出最新的2010版,新版本增加對Windows 7的支援、改進了複本驗證與工作排程器,提供新增的線上備份服務,還能藉由新的不間斷備份模式,為磁碟提供每5分鐘一次的緻密保護。

5分鐘備份一次的不間斷備份模式

這一版True Image Home最重要的新增功能,便是「不間斷備份(Nonstop Backup)」。這是一種新的自動排程備份模式,原本True Image的自動排程功能,最密集只能設定每小時備份一次,而新的不間斷備份模式,則能達到每5分鐘備份一次的頻率,讓使用者取得更密集的還原點。

不間斷備份功能是以磁碟分割區為作業單位,系統會先建立一個完整備份做為初始磁碟影像,接下來便會每隔5分鐘掃描一次被保護磁碟區,並備份異動部份。每日與每週累積的備份將會持續保留30天,直到儲存區耗盡為止。

不間斷備份只針對檔案異動的部份,而不會備份整個檔案,可抑制備份占用的儲存空間增長。此外使用者還可設定備份工作的優先順序、硬碟寫入速度等選項,調節占用的系統資源,從而降低對系統造成的衝擊。

在還原方面,不間斷備份除了可像其他模式一樣,藉由還原精靈來還原整個磁碟區或特定檔案外,還可使用Acronis Time Explorer工具提供的多還原點展開特定資料夾或檔案,並從過去製作的多個時間點的版本中擇一還原。

增加更廣泛的應用支援

True Image Home 2010另外還有幾項有用的新功能。其中的線上備份,是指可將資料存放到線上作為離線備份,用戶可註冊2GB空間試用1個月,再決定是否付費續用。

此外,過去True Image只能備份採用基本磁碟組態的磁碟區,而不能支援動態磁碟或GPT磁碟,而2010版則能搭配選購的Plus Pack,支援採用這兩種組態的磁碟,提供更大的應用彈性。

至於對VHD的支援,前幾版的True Image就已經能在VHD格式與自身的TIB備份格式之間進行轉換,將備份的TIB磁碟影像檔轉換成VHD,或反向轉換。而這項功能在搭配Windows 7時,可進行系統還原或開機等。

 

在不間斷備份模式下執行還原時,可選擇使用Acronis Time Explorer展開特定資料夾或檔案,並從多個時間點的版本中擇一還原。

 

2010版的排程器經過改進,可方便地編輯排程,同時管理多種不同排程的組合,並可複製某個排程設定、將其修改後,套用到其他工作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690元(主程式),999元(Plus Pack)ˉ原廠●Acronisˉ電話●(02)2764-3355網址●www.acronis.com.twˉ代理●捷康科技ˉ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7ˉ硬體需求●Pentium 1GHz處理器/256MB記憶體(以上)/CD-RW或DVD-RWˉ新功能●不間斷備份、支援Windows 7、線上備份、支援動態與GPT磁碟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