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Foxit在臺發售eSlick電子書,原廠也設立分公司,因此使用相關的PDF軟體時,現在也可以取得技術支援,而Foxit的產品中最有名的是免費的PDF Reader軟體,事實上,他們也有付費的產品,而其中一套提供完整PDF文件檔案的解決方案,就是Foxit Phantom PDF Suite 2.0(Phantom)的特色在於體積小,執行速度快,可瀏覽、建立、編輯、管理與保護PDF檔案,軟體功能十分齊全,集合了Foxit PDF Reader、Editor、Creator與Page Organizer等PDF工具軟體的功能。

能夠快速建立、檢視PDF檔案

我們下載與安裝Phantom,試用版期限為30天。它的安裝檔大小為13MB,安裝完成後大約佔用24.3MB硬碟空間,與Acrobat 9試用版安裝完為844.3MB完相比,檔案相當小。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若要支援中文語系,需要另外至官網的下載中心,下載多國語言介面檔,不過目前中文化程度大約是 7成。

執行這套軟體的速度相當快,不到兩秒的時間就可以啟動,所耗的資源為6,784KB,原廠宣稱其速度比其他PDF產生工具快了3倍多,我們測試時,將大量圖片、文字的DOC檔(5MB)轉成PDF,約30秒內即可完成,而多數軟體為1分鐘左右。

建立PDF檔時,有兩種普遍使用的方式,以列印方式選擇虛擬印表機,或是直接從Phantom開啟並轉換檔案。在Phantom使用介面上,我們可以透過功能表列與工具列快速地檢視、管理與設定保護PDF的功能,並可以分頁的形式呈現多個PDF檔。

功能齊全,PDF文件管理方便

利用Phantom來編輯、修改、審閱PDF文件的內容,使用上相當直覺。例如增加標注、圖章顯示文件狀態等,或是以使用螢光筆工具、底線文字工具、刪除線文字工具等。

此外,它可以開啟很多種常用的文件、圖片檔案格式轉換成PDF,例如DOC、RTF、PPT、TXT、E-MAIL、HTML等。

在PDF的管理上,我們能夠以這套軟體增加、刪除,或者是旋轉頁面,也可以將多個檔案,組合成一個新的PDF檔。若要排列PDF頁面順序,也只要用滑鼠拖曳即可完成,使用上相當簡便。在Phantom在表單設計上,只要點選按鍵按鈕、複選框、組合框等工具,也能夠很直覺地去設計,同時,還可通過JavaScript獲取資料庫資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就是「比較PDF檔」功能,利用Phantom這個功能,我們可以在同一視窗中,比較兩個PDF文件之間的差異。

在安全防護方面,可以使用Phantom裡的安全工具,採用密碼加密與憑證加密來加強PDF文件,或者是以數位簽章的方式來保護檔案安全。

 

透過比較PDF檔案功能,我們可以在同一視窗中,即時比較文件修改前後的差異。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4套,每套129美元;5~9套,每套119美元ˉ原廠●Foxitˉ電話●(02)8861-3330ˉ網址●www.foxitsoftware.comˉ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 SP2/Server 2003/Vista SP1/Windows 7ˉ處理器需求●1.3MHzˉ記憶體需求●64MBˉ硬碟空間需求●52MBˉ螢幕解析度需求●800×60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