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VMware和Shavlik公司合作推出的免費線上網頁服務,可以幫助企業更為容易地部署及管理ESXi版本的伺服器虛擬化環境。

可集中管理多臺ESXi主機

VMware GO改變了ESXi的管理方式,使得以免費版權的部署的ESXi,也可以和搭配vCenter部署的vSphere及ESX一樣,透過單一介面設定多臺ESXi主機。而要使用這項服務,首先你必須在VMware網站申請一個免費的使用者帳號,然後連結至「go.vmware.com」,登入之後,就可以利用3種不同的精靈模式,新增、管理現有的ESXi主機,或者將VMware Server的虛擬機器,轉移到ESXi的半虛擬化環境運作。

支援對象為4.0版本以後的ESXi主機

VMware GO的支援對象,是4.0版本之後的ESXi主機。透過VMware GO架設ESXi主機時,我們可以直接下載最新版本的ESXi套件,燒錄成光碟,或者是ISO檔,完成ESXi主機的安裝之後,最後點選「I've Compeleted the install」,就可以將其加入到這項服務的主機清單當中。

對於環境當中已有ESXi主機的企業來說,點選主畫面正中央的「Already have a Hypervisor Server ?」選項,或者是下方的「Discover」,便能透過簡短的2個步驟,將ESXi主機納入這項服務,以便於集中管理。

在網頁介面的表單當中,輸入ESXi主機的名稱、所在內部IP(用來登入VMware GO網頁,設定功能的電腦,也必須和ESXi主機位於同一網段),及系統管理者root的密碼,最後點選「Discover Hypervisor」,就能將主機加入到VMware GO的管理清單。

值得注意的是,當我們關閉VMware GO的網頁介面時,這項服務與ESXi主機間的連線即告中斷,必須在下一次登入時,於主機清單當中,重新輸入root帳號的密碼,才能繼續連線。

透過VMware GO,我們除了可以得知ESXi主機硬體配備之外,也可以在ESXi新增、移除虛擬機器,搭配vCenter Converter實施P2V,或者連接到Virtual Appliance Marketplace部署虛擬設備,為ESXi安裝系統的升級程式。使用者也能將VMware Server的虛擬機器移轉至此,凡是版本高於2.0的環境,皆可支援這項操作,在網頁介面輸入VMware Server管理者的帳號、密碼,完成連線後,接著便可以選取需要的虛擬機器做移轉。

 

這項服務可搭配vCenter Converter軟體,將實體主機的系統移轉成為虛擬機器。

 

VMware GO可以將運作在VMware Server 2.0以上版本的虛擬機器移轉到ESXi。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免費  原廠●VMware 原廠網址●www.vmware.com 原廠電話●(02)8758-2804 虛擬化套件支援版本●ESXi 4.0以上 管理方式●網頁介面 瀏覽器版本需求●IE 7.0以上,或Firefox 3.0以上 主要功能●新增/移除虛擬機器、ESXi系統更新、P2V(需搭配vCenter Converter)、虛擬機器移轉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