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VS系列Network Storage Server(NSS),是Falconstor以IPStor儲存虛擬化軟體為基礎的儲存伺服器最新一代產品,採用閘道器+磁碟櫃的模組化設計,可支援最小1組閘道器與1組2U磁碟櫃的組態,到最大2組閘道器高可用性組態與24組磁碟櫃,最多可管理288臺硬碟。

針對連接後端磁碟櫃用的後端匯流排,NSS VS閘道器與磁碟櫃之間,都採用4×規格的SAS 6Gb介面連接;針對連接前端主機用的前端匯流排,NSS VS閘道器依型號不同,分別可提供4組GbE埠、4組GbE+4組8Gb FC埠,或是4組GbE+2組10GbE+4組8Gb FC埠等三種主機埠組態。

除了與預設硬體整合的NSS VS系列外,FlaconStor另外也提供純軟體的NSS SAK套件,可搭配用戶自行選用的伺服器與儲存硬體。

提供虛擬化的SAN存取服務

NSS VS是FalconStor NSS系列儲存伺服器的最新一代產品,除了硬體部份改用Dell產品、後端儲存匯流排全面改用6Gb SAS規格外,基本功能與設定、管理方式都延續了FalconStor IPStor/NSS家族的傳統。

NSS VS在銷售上採用軟硬、體整合的完整產品型式,不過FalconStor招牌的IPStor儲存虛擬化軟體平臺,才是這款產品的核心所在,硬體部份則是OEM自Dell的產品。(NSS VS閘道器其實就是安裝了IPStor軟體的Dell R710或T710伺服器,擴充磁碟櫃則是Dell的MD3200系列SAS磁碟陣列與MD1200系列磁碟櫃)。

藉由IPStor軟體,NSS VS可將閘道器連接的磁碟空間組成統一的儲存池,並在儲存池上建立前端主機需要的磁碟區,再透過FC或iSCSI通道掛載給前端主機使用。

NSS VS閘道器可使用的磁碟空間有兩種類型。第一種是專屬的外接式擴充磁碟櫃,有內含RAID控制器的容量擴充頭(Capacity Expansion Head),以及單純的JBOD式容量擴充單元(Capacity Expansion Unit)兩種類型,必須至少配備一組容量擴充頭,才能再藉由容量擴充頭串接額外的容量擴充單元。

第二種磁碟空間來源,則是來自其他廠牌磁碟陣列掛載給NSS VS閘道器的磁碟空間。透過儲存虛擬化功能,NSS VS可將其他廠牌儲存設備的磁碟機空間納入儲存池統一運用(不過這些儲存設備必須是原廠認證過的型號,另外入門型的VS 630也不提供連接其他廠牌儲存設備的功能)。

無論採用哪一種方式,前端主機都是存取NSS VS透過虛擬化儲存池提供的儲存空間,而不是直接存取底層的實體儲存空間。

擁有豐富的進階應用

以IPStor軟體平臺提供的儲存虛擬層為基礎,NSS VS可在基本的儲存空間供給功能外,提供許多進階應用功能,包括磁碟快照、磁碟間的同步鏡像、動態存取路徑、Thin Provisioning,以及用於在不同廠牌儲存設備間進行資料遷移的SED(Service Enabling Device)等。

為配合特定應用環境下的資料保護作業,NSS VS還提供了搭配Exchange Server、SQL Server等Windows平臺資料庫應用程式的快照代理程式,以及搭配VMware平臺快照功能的ASD快照導向程式,與災難備援用的SRM驅動程式。

除前述內建進階功能外,用戶還可額外選購內含壓縮與加密功能的IP遠端複製程式、搭配Unix環境的快照代理與備份套件程式、配合Windows/Linux環境的備份套件,以及搭配VMwware平臺的備份套件,以及額外的容量授權等,藉以滿足各種不同應用環境的需求。

能夠利用SSD加速I/O存取

為因應高I/O負載環境的需求,NSS VS可透過IPStor提供SafeCache與HotZone兩種利用SSD硬碟加速存取的功能,當NSS VS底層的儲存池中包含SSD時,便可利用這兩個功能來提高存取速度。

其中SafeCache是針對寫入作業的快取,可將指定的SSD空間規畫為寫入快取;HotZone則是針對讀取作業的快取,可將SSD空間作為讀取快取,並能設定SSD快取區域相對於傳統硬碟的容量比例,以及資料在快取中停留時間的長短。

透過這兩個功能,可讓SSD作為輔助DRAM快取記憶體的第二層快取,藉由SSD的空間提供額外的快取記憶體容量,進而提高快取命中率,減少存取緩慢的傳統機械硬碟機率。

IPStor v7新功能

最初出貨的NSS VS搭載的IPStor軟體是v6.15版,從今年8月起,包括NSS VS在內的FalconStor產品線都將導入最新的v7版IPStor平臺。相較於早先的V 6.1x版,新的v7版有以下改進與新功能:

 ● 提高容量延展性:可支援的LUN容量上限從16TB提高到64TB,並能支援最新的3TB硬碟。

 ● 改進效能:啟用加密與壓縮時的資料複製速率提高3倍,HA架構下的故障失效切換效率也提高3倍。

 ● 新增讀取鏡像功能:可將前端主機的讀取I/O要求,導向主要磁碟或鏡像磁碟。

 ● 支援VMware vSphere 5.0:支援VMware的VAAI(VStorage API for Array Integration)架構,可將部份存取相關作業卸載給儲存設備承擔,減輕主機負荷並加速存取。

 ● 新增FCoE介面的支援。

 

設定系統RAID組態

設定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底層磁碟區的設定,必須先透過RAID管理介面,為閘道器直接連接的擴充磁碟櫃磁碟建立RAID群組,然後再於RAID上建立LUN磁碟機。

 

 

建立SAN磁碟區

NSS VS設定的第二階段是儲存池與SAN磁碟區的設定,可將閘道器連接的多個LUN作為統一的儲存池,然後再於儲存池上建立SAN磁碟區,並選擇透過FC或iSCSI通道掛載給前端主機使用,建立SAN磁碟區時還可選擇啟用Thin Provisioning功能,藉以減少磁碟空間的消耗。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FalconStor 電話●(02)8866-2285 網址●www.falconstor.com.tw 處理器●Intel Xeon 5500/5600 記憶體●16GB 硬碟容量●192/288臺 RAID層級支援●0/1/5/6/10/JBOD 主機連接埠●GbE×4(VS630)/GbE×4+8G FC×4(VS700)/ GbE×4+10GbE×1+8G FC×4(VS750) 支援傳輸協定●FC、iSCSI、FCo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