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年年推陳出新的True Image Home,在2012版納入目前很風行的線上備份機制,以及在多臺電腦同步檔案內容的功能,同時也改良與NAS儲存設備整合運用的相容性。

連續備份(Nonstop Backup)功能也有一些強化,例如可加上密碼保護,並且檔案能存放在Acronis線上儲存服務或NAS上,並且自動根據定義的規則排除不需要備份的檔案。在事件記錄上,新版也結合日曆的形式,並搭配不同圖示來呈現系統執行工作的狀態,而且使用者還能以同步、連續備份等不同事件來切換觀點。

在使用介面上,新版也搭配手繪風格的插畫,引導你操作。

可備份與同步資料至線上儲存空間

不讓Dropbox等檔案同步軟體與服務專美於前,True Image Home現在也整合類似的功能,除了搭配Acronis管理的線上儲存服務,它的特色是可以允許多個資料夾一起同步儲存,讓不同電腦上的資料可以維持一致,並且該功能也支援用外接磁碟或NAS來做為同步目的儲存區。

Acronis原本有獨立的線上儲存服務,搭配軟體是True Image Home 2010 Online Backup,而目前True Image Home 2012已結合這樣的機制,完成這類備份作業後,會和其他備份一起出現「備份與還原」的主功能清單上。

在線上儲存的搭配上,試用時提供高達256GB的空間,容量相當驚人,但只限30天。超過時間若要續用,需至原廠網站上付費,而且這項服務和搭配的軟體,目前臺灣沒有廠商代理。

可支援2TB以上的磁碟

以32位元Windows作業系統來說,因電腦BIOS不支援GPT磁碟分割表,所以無法建立與存取2TB以上的磁碟,而True Image Home現在新提供了Extended Capacity Manager(ECM)的機制來支援,讓Windows能存取到以MBR磁碟分割的超大容量磁碟。

作業上,ECM會先檢查目前電腦上是否有2TB以上的磁碟,若有,它會將超過 2 TB的空間,顯示為所謂的延伸容量(2TB以下,Acronis稱為Windows原生容量)。

要怎麼啟用這種磁碟?我們可以用ECM在實體磁碟上模擬出1臺延伸容量磁碟。不過,若這臺實體磁碟容量超過4 TB,且搭配的電腦作業系統仍未支援GPT,ECM會在這個磁碟上建立多臺採MBR分割形式的延伸容量磁碟。

當啟用延伸容量磁碟後,Windows就會偵測到這臺磁碟,即可讓IT人緣進行作業系統層級的磁碟管理工作。

要注意的是延伸容量磁碟使用上,根據原廠的資料所示,還有一點限制是:它不能用來開機。但就算未來移除True Image Home軟體,還是可以選擇保留下來使用。

除了設法讓一般採用BIOS的電腦能用2TB以上磁碟,針對GPT需搭配的硬體環境,True Image Home 2012和另一套企業級備份軟體Acronis Backup & Recovery 11,目前都聲稱可以執行在採用EFI規格的新一代電腦上,而且備份、還原作業,皆可在BIOS與EFI這兩種架構的系統之間運用。

 

線上備份與同步功能,現在已整合在True Image Home 2012中。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575元 原廠●Acronis 
網址●www.bitdefender.com 代理商●捷康科技 
代理商電話●(02)2365-0238 處理器需求●Pentium 1GHz 記憶體需求●512MB 硬碟需求●1.8GB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 SP3/Vista SP2/Windows 7 SP1/Home Server 2011 
支援檔案系統●FAT16/32、NTFS、exFAT、Ext2/Ext3/Ext4、ReiserFS、Linux SWAP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