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Acronis這款備份軟體時隔一年多後的再次改版,Backup & Recovery 11延續了上一版的基本架構,另提供了30多項改進與新增功能,主要擴展了對磁碟硬體規格的支援,擁有改進的備份與還原功能,對應用程式與虛擬平臺的支援也更完整。

新的11版,除了提供與上一代第10版相似的單機版3款,與網路版4款版本外,還新增了一個雲端儲存版(下含3款),全系列一共有3大類10款版本。單機版是所有版本的基礎;網路版增加了利用管理伺服器統一管理整個網路備份環境的功能,並能透過安裝附加模組,提供重複資料刪除(De-Dupe)選項;雲端儲存版則提供將Acronis Online Storage環境定為備份儲存目的地的雲端架構(只能選擇將資料存放於線上)。

相較於導入重複資料刪除的第10版,11版雖然沒有那樣醒目的改進,但新增功能與改進亦頗為可觀。這些改進與新功能大致可分為4個面向:(1)支援新一代磁碟硬體規格;(2)改進備份與還原功能;(3)更完整的虛擬平臺與應用程式支援;(4)改進的管理功能。

更完整的磁碟硬體規格支援

緊跟新型磁碟硬體規格的發展、並提供完整的支援,是Acronis這類基於磁碟影像的備份軟體,確保備份還原作業相容性所不可或缺的,故隨著新一代磁碟硬體的逐漸普及,最新的Acronis Backup & Recovery 11也對這些規格提供了完整支援,包括:

● 支援採用新的4KB磁碟規格新硬碟,可視來源端與目標端磁區格式類型,自動校準磁碟區與底層硬碟的磁區叢集,避免舊格式硬碟製作的磁碟區影像檔還原到4KB磁區型硬碟時,出現問題。

● 支援UEFI系統與GPT磁碟,可將舊的BIOS/MBR系統還原到新的UEFI/GPT系統上,或是反向操作。

另外網路版還提供改進的磁帶裝置支援能力,無須像前一版一樣透過Windows的卸除式裝置管理員(Removable Storage Manager,RSM)來操作磁帶裝置,改以新的介面來進行磁帶裝置作業(Windows 7與Server 2008 R2也不再有RSM)。

改進的備份還原功能

11版的備份還原功能與前一版本大致上是一致的,但透過幾個新增功能,可有效改善作業的便利性。

針對備份,新增了將備份同時寫到多個位置的功能,在設定備份儲存裝置時,除了原本的主要裝置,還可同時指定第二個位置;並可藉由新的保留規則功能,設定備份要保存的時間,當保留時間到達後自動刪除或轉移到指定的位置,藉此可實現簡單的資料生命週期管理。

對於單機版使用者來說,11版新增的匯出/匯入備份計畫功能,可在沒有網路版的管理伺服器情況下,讓多臺電腦套用相同的備份計畫,簡化逐臺電腦設定的麻煩。

針對還原,單機版新增的儲藏庫檢視與網路版的資料目錄功能,可允許使用者直接檢視儲藏庫中的備份資料,並從中選擇需要的檔案版本還原。

另外這一版也提供了合成備份功能,可將利用增量或差異備份製作的備份資料,合成為完整備份,藉此簡化還原程序並提供備份的可靠性。

更豐富的虛擬平臺支援

Acronis Backup & Recovery原本就提供了備份虛擬機器、將磁碟影像還原到虛擬機器,以及P2V、V2P格式轉換等虛擬環境應用功能,新的11版又新增ESX(i)代理程式功能,可將備份工作從ESX主機上移出,改由已安裝ESX(i)代理程式的Windows主機來執行備份作業,減輕ESX主機負擔。

另外在專門針對虛擬平臺應用的Virtual Edition版上,Acronis還新增同時備份多臺虛擬機器(在VMware ESX或Hyper-V環境),還有在VMware vCenter內多個Acronis代理程式間進行負載平衡(平均每個備份代理程式管理的虛擬機器數量),以及新增支援Hyper-V叢集環境的備份等功能。

改進的Linux支援

Acronis Backup & Recovery雖然以支援Windows為主,但其中ServerforLinux、Advanced Server與Virtual Edition等版本,亦能支援RHEL、Ubuntu、Fedora、SUSE、CentOS與Debian等主要Linux平臺。11版另新增Linux環境用的Universal Restore異機還原功能,並支援Linux LVM架構,可備份LVM軟體RAID磁碟區並按原始架構還原。

改進的管理功能

針對可執行中央控管的網路版,11版提供了新的儲藏庫權限設定功能,可提供集中保管所有備份資料的儲藏庫安全性。還為管理伺服器增加了整合式遠端安裝、授權管理與Acronis元件下載等功能,可簡化代理程式部署、程式與元件授權管理,以及附加元件的下載與安裝作業。

 

 

提供備份資料檢視與搜尋機制

藉由新增的備份編目功能,在備份完成後,可利用儲藏庫選單中的資料檢視與搜尋功能,檢視已備份資料並找出需要的資料版本,以便迅速執行還原作業。

 

可設定備份保留規則

建立備份計畫時,可同時設定備份保留規則,也就是,設定備份保留在儲存裝置上的時間,待時間到達後刪除備份,或將其移動到指定儲存裝置上,藉此可實現簡單的資料生命週期管理。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69,950元(Advanced Server版)/42,650元(Server for Windows版)/4,950元(Advanced Workstation版) 原廠●Acronis 網址●www.acronis.com.tw 電話●(02)2764-3355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Vista/XP/2000/Server 2003/2008/2008R2、Linux 支援虛擬化平臺●VMware、Hyper-V、XenServer、RedHat KVM 支援應用程式●Exchange、SQL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