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發表Windows 8,宣佈與PC業者合作推出超過100款搭載Windows 8的電腦,包括桌上型電腦、筆電、平板電腦,即日起消費者也可開始昇級至新系統。

微軟今天(10/26)在全球同步推出Windows 8,台灣也與全球市場同步推出,台灣微軟今天邀請宏碁、華碩、聯想、Dell、Dell等PC夥伴,以及通路、電信、內容、軟體開發商齊聚一堂,對外宣告Windows 8正式推出。

Windows 8共推出Windows 8(標準版)及Windows 8 Pro(專業版),提供Windows 8風格介面,以大面積的動態磚介面設計,讓觸控螢幕更方便進行系統操作,企業用戶則提供大量授權的企業版,強化安全功能,支援BitLocker加密,還提供可以USB隨身碟攜帶在外使用的Windows To-Go。另外,微軟也針對ARM架構硬體推出Windows 8 RT。

消費者從今天開始可將電腦昇級至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微軟提供幾種昇級方式,可直接購買搭載Windows 8的新電腦,凡是在今年6月2日到明年1月31日期間購買Windows 7電腦的用戶,今天開始可進入微軟官網登記,以信用卡線上刷卡支付439元,開始下載Windows 8自行昇級。

舊電腦用戶若電腦內使用的是正版Windows XP SP3、Vista、Windows 7等作業系統,也可以到資訊或網購通路以2199元購買Windows 8 Pro彩盒版,以內附DVD光碟片安裝昇級至Windows 8 專業版。值得注意的是專業版彩盒售價目前為促銷價,明年1月底將依原價銷售,定價約6000多元。

除了到通路購買專業版昇級彩盒,若是家中網路頻寬足夠,消費者也能選擇連上微軟官網,以線上刷卡方式支付1299元,透過網路線上下載安裝Windows 8,不過,1299元線上下載昇級方案有限定時間,從10月26日到明年1月31日為止。

至於自己DIY組裝電腦的消費者也可以在通路上購買隨機版進行安裝,Windows 8不論32位元或64位元定價都是3650元,Windows 8專業版同樣不分位元一律為4750元。

配合微軟Windows 8正式上市,宏碁、華碩、聯想、東芝、MSI、技嘉、HP、Sony均推出新款電腦產品,從桌上型電腦、螢幕與主機一體設計的All in one電,傳統筆電到變形筆電,平板電腦到變形平板等等,將從10月26日之後開始陸續推出。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Windows 8將重新定義電腦的使用方式,配合新作業系統推出,未來會投入相當多經費、人力行銷,將持續幾個月行銷、宣傳,包括強打電視廣告、通路活動。Windows 7全球已售出超過7億套授權,相信Windows 8銷售成績能超越Windows 7。

至於微軟對Windows 8的銷售表現,蔡恩全不願透露,僅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00款電腦產品推出,未來新機型也會陸續推出,今年底聖誕節、資訊月需求刺激下,Windows 8將有很好的表現。

↓ 微軟宣稱目前已有超過100款電腦產品搭載Windows 8,除了現有機種換裝Windows 8之外,也有部份產品採用全新設計,包括內建觸控的超輕薄筆電、變形平板、平板電腦、All in one電腦。



↓ 華碩今天開賣的國內首款Windows 8 RT平板電腦,10.1吋螢幕採用Nvidia 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重量只有525公克。


↓ 另一款則是宏碁尚未在國內發表的Aspire S7,採用英特爾Ultrabook設計,外型相當輕薄,配合Windows 8搭載觸控螢幕,螢幕最大可180度平放和他人分享電腦畫面。


↓ 聯想的Windows 8平板筆電ThinkPad Twist,可將螢幕旋轉後貼合鍵盤,當成平板電腦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