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oogle公布的Android版本最新分布數據,代號為糖豆(Jelly Bean)的Android 4.1.x與4.2.X版本的市佔率已經超越代號為薑餅(Gingerbread)的Android 2.3.x版市佔。

過去Google是根據登入Google伺服器的Android裝置來計算Android版本數量,從今年4月起,Google改為偵測造訪Google Play的Android裝置,以提高準確度。

最新公布的數據是蒐集截至今年7月8日的前兩周造訪Google Play的Android裝置而來,根據Google的統計,使用4.1.x的裝置佔了32.3%,使用4.2.x的裝置佔了5.6%,總計有37.9%使用糖豆,而使用2.3.x版的裝置數量則佔了34.1%。

今年5月,薑餅市佔率還以38.5%領先糖豆的28.4%,現在則是糖豆市佔率首度超越薑餅。

至於4.0.x的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在7月亦有23.4%的市佔率,而Android 2.2(Froyo)佔了3.1%,Android 2.1(Eclair)僅佔1.4%。

市場分析指出,這對糖豆的使用者與開發人員來說都是好消息,糖豆愈強勢,生態環境也會相對穩定,短期內不用擔心被棄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