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版行動地圖程式,同時宣佈開放台灣用戶Google地圖導航功能,不論Android、iOS手機或平板電腦現在都能使用Google Maps導航功能。

新推出的Google行動地圖程式強調更簡潔的使用介面,Android裝置用戶可透過Google Play更新,今天開始開放的台灣地圖導航功能,不論Android、iOS裝置,是否更新地圖程式都能使用。

這項地圖導航功能不同於以往所提供的路徑規劃,使用開啟Google地圖程式後,點選左下角路徑規劃按鍵,就可看到路徑規劃旁邊多出了導航功能,使用者只要輸入目的地點,就能從所在位置開啟地圖導航功能。

類似一般導航機功能,Google地圖導航完成目的地設定後,便會顯示規劃路徑,在地圖上定位追踨使用者移動,隨時以中文為駕駛提供語音導航,例如前方100公尺左轉或右轉,當使用者錯過轉彎路口時,系統也會自動重新規劃新的路線。

使用導航時可開啟即時路況圖層,在地圖顯示各路段目前車流壅塞、暢通程度,讓駕駛行車時可以參考,若臨時決定改變路線也會自動規劃新路徑。

目前地圖導航功能可用於汽車及行人導航,台灣相當普及的機車族則未提供專門的地圖導航,但可以設定汽車導航路徑避開高速道路。

Google地圖導航功能免費開放給Android及iOS手機、平板電腦使用,但因為導航時需連線下載地圖、即時路況資訊,因此使用時需要使用行動上網,非吃到飽用戶使用需要特別注意。這也是和一般汽車導航機離線圖資導航不同的地方,另外,導航機提供的專業導航功能例如3D路口顯示、測速照相提醒,Google地圖導航目前沒有提供這些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