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本周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正與擁有多個頻道的媒體公司洽談電視內容的授權,準備推出電視串流服務。

根據報導,Google所規畫的並不只是類似Netflix或Hulu所提供的隨選電視服務,而是想提供各種頻道,讓使用者在網路上也可以任意轉台,或說Google想成為網路上的電視服務供應商,競爭的對象不是Netflix或Hulu,而是Comcast。

不過,華爾街日報分析,媒體業者要與Google達成協議可能有番掙扎,因為這些媒體業者多是透過既有的經銷商來進行節目的授權,與Google合作可能會影響媒體業者既有的利潤。

想在網路上提供電視服務的業者並不少,Google兩年前就曾嘗試發展電視串流服務,最後不了了之,英特爾也計畫要在今年發表電視服務。其他有興趣的還有蘋果與Amazon。

GigaOM於上周報導,英特爾已於全球申請OnCue商標,打算以它為品牌在今年底推出網路電視服務,將與傳統的有線電視業者競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