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五家電信業者與悠遊卡公司共組TSM公司。圖為先前中華電信與玉山、中信等四家銀行合作手機信用卡空中下載服務。

五家電信業者與悠遊卡公司聯手成立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信託服務管理公司-群信行動,催生多卡合一的NFC手機整合應用服務。

為推動NFC手機應用服務發展,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威寶、亞太電信與悠遊卡公司聯手,計劃合資成立TSM信託服務管理公司,以超脫單一業者商業色彩扮演推動NFC整合應用服務的公正第三者角色,同時吸引銀行、通路零售、智慧票卡其他業者加入,加速整合信用卡、會員卡、交通票卡等多種卡片的手機整合應用發展。

公平會已在今年1月有條件通過,但在市場公平發展原則下,要求5家電信及悠遊卡公司不得藉由合資TSM公司排除其他業者加入。雖然公平會早已通過,但因為合資業者協商不易,公司遲遲未成立,近日組織、人事漸趨明朗,今年內可能對外宣佈成立,明後年衝刺NFC手機應用。

根據中時報導,合資公司名稱確定為群信行動,資本額約3億元,總經理將由前HP企業服務事業處副總經理許清宗擔任,而董事長職務尚未定案,將由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三家的總經理中選出。

電信業者證實這項消息,但透露合資公司董事長人事尚未拍板定案,預期等到董事長人選及其他管理階層人事及組織架構分工定案後,未來才會正式對外宣佈成立,說明業務推展策略。

為了擴大NFC手機應用服務市場,合資公司將開放其他業者加入,讓更多業者加入共襄盛舉,一方面可淡化少數業者掌控TSM的色彩,同時也借由更多業者加入,使服務更為豐富多元,並且可不受特定電信業者限制使用服務,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除了合組TSM公司推動共通的服務,三大電信業者也相當積極推動NFC手機應用服務。金管會一月通過NFC手機安控規範,開放銀行業者申請經營手機信用卡空中下載服務,三大電信業者即各自和銀行業者合作試辦服務,可望於明年提供正式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