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於上周報導Google已悄悄買下專門開發Android手錶的WIMM Labs,Google隨後低調證實的確在去年便已併購WIMM Labs,但未說明交易金額與相關規畫。

WIMM Labs為智慧型手錶的早期開發業者之一,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開發了智慧型手錶專用的WIMM平台,並在2011年推出WIMM One智慧型手錶。

WIMM One具備觸控螢幕,支援Wi-Fi與藍牙傳輸,內建諸如鬧鐘等簡單的程式,亦可藉由WIMM Companion程式與其他Android手機配對,在手錶上顯示來自手機的訊息或電話。WIMM Labs還建立了應用程式商店,以供手錶用戶下載其他應用程式。

在去年WIMM Labs夏天就已宣布,該公司已與某家不具名的公司展開獨家的機密合作,並終止WIMM One及開發人員預覽套件( Developer Preview Kit)的銷售。當時外界還猜測WIMM Labs的神秘合作對象是蘋果,現在才知道是Google。

Google應是在去年就買下了WIMM Labs,只是消息現在才曝光,消息曝光後,WIMM Labs網站便已關閉。

智慧型手錶是近來最熱門的新興連網裝置,除了三星已確定要在下周發表Galaxy Gear智慧型手錶外,包括蘋果、微軟與Google皆傳出將推出相關產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